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反垄断反倾销 协鑫 隆基 通威 阳光 晶澳等逾百光伏企业签了份倡议

发表于:2018-08-10 17:32:52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531光伏新政后,光伏行业陷入低潮,光伏企业股价应声下跌,行业自救行动继续推进中。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日前发起关于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共同维护市场秩序的倡议书。

作为光伏龙头之一,隆基股份8月9日在官方公号声明,公司积极响应加入倡议。截止至8月3日,全国已共12家地方行业组织团体会员及100余家光伏企业会员加入并支持此倡议。其中通威股份、阳光电源协鑫集团、晶澳太阳能等光伏企业已先后加入。

逾百家企业加入倡议

据了解,为推动光伏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日前发起关于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共同维护市场秩序的倡议书。

倡议书针对公平竞争提出多项要求,包括以质量为本,以实力竞争。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真正靠实力赢得市场竞争,不垄断市场、不低价倾销,不围标串标陪标;其次,同行之间公平竞争,文明竞争。不以盗窃、贿赂、欺诈、胁迫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同行的商业秘密,不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以不正当手段获取的商业机密及约定需保守的商业秘密;反对同行间相互诋毁,相互拆台、恶意攻击的不理智竞争行为。

行业舆论方面,倡议书要求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不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或者误导性信息,损害他人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杜绝虚假广告、虚假宣传;抵制通过夸大、过实宣传制造行业恐慌;严格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履行好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等。

隆基股份8月9日在官方公号表示,公司已正式加入倡议。隆基股份指出,光伏产业是我国为数不多的、能够参与国际竞争、具有产业化的有领先优势的行业。在市场形势多变的环境中,我国光伏行业应加强自律,无论是在国内还在走出去,应杜绝夸大虚假宣传,杜绝低价恶性竞争,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促进光伏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截止至8月3日,共12家地方行业组织团体会员及100余家光伏企业会员加入并支持此倡议。上市公司层面,汉能控股集团、横店东磁、林洋能源、晶澳太阳能、乐凯胶片、科华恒盛、科士达、拓日新能、天合光能、通威股份、协鑫集团、阳光电源等企业均已加入倡议。

早日实现平价上网

回顾本轮光伏行业波动,源自531光伏新政。今年6月1日晚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光伏531新政,光伏建设规模将被严格控制。政策面因素外,光伏产品受到国外市场加征进口税的情况从未停歇。7月30日印度财政部税务局正式宣布,对中国、马来西亚及其他已开发国家的太阳能电池征收25%的保障性关税,短期内中国输往印度的组件价格必须下跌至成本线来维持竞争力,这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压力更大。

二级市场受挫的隆基股份,自6月至今股价已下跌40%,但公司规模扩张的计划并未改变。今年1月19日,隆基股份发布三年扩张计划,在2017年底硅片产能15GW的基础上,力争单晶硅片产能2018年底达到28GW,2020年底达到45GW,按照这份规划,仅今年产能增幅就高达87%。

8月3日晚隆基股份披露,以配股方式募集39亿元资金,用于产能继续扩张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25.4亿元拟用于投资宁夏乐叶年产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10.6亿元投资元拟用于滁州乐叶年产5GW高效单晶组件项目,剩余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有业内人士指出,只有当光伏发电成本降低,实现平价上网,并对传统能源形成强大的竞争力,才能摆脱对补贴的依赖,走出困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