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夏季发电高峰来临 采取哪些措施可以让发电量再创新高呢?

发表于:2018-08-08 16:09:18     作者:刘利锋 来源:季为智能

夏季发电高峰来临,各个电站都在努力争取更高的发电量,那么有哪些好的经验和措施值得借鉴呢,上海季为智能依据自己的运维经验,给大家来做一些分享,希望能给各位有一定的帮助。

1,加强设备巡视,开关站内严格按照巡视路线对一,二次设备逐台进行巡视,检查所有设备运行指示灯,屏幕有无故障报警,及时发现并排除故障。雷雨,冰雹,洪水等恶劣天气之后更应该加强对设备的巡视,如果遭遇雷击或者洪水之后,一定要对电站做一个全方位的体检,不让设备带病运行。高压室巡视之后一定要将门关严。


2,变压器正常工作,发出均匀的“嗡嗡”声,无明显震动和异响,无异味,温控指示正常。瓷瓶,套管清洁无破损和放电痕迹,无漏油渗油现象,冷却系统运行正常,前后门锁闭锁良好。


3,断路器分合闸指示正确,与实际运行位置相符,分合闸线圈无变色或异味,合闸弹簧储能良好,继电器位置正确。



4,汇流箱巡视,箱门平整,开启关闭灵活,接线端子紧固无烧焦变黄现象,保险丝正常,各支路电流均匀相当。




5,逆变器的巡视,检查屏幕上各项参数,运行正常无故障报警,通风正常。逆变器室内环境温度不超过40°C,逆变器自身温度不超过100°C,中午左右逆变器转换效率95%以上,电能质量正常。




6,光伏组件巡视,光伏组件应清洁无污染,破损,严重热斑烧灼,MC4连接器烧毁,接线盒烧毁等现象,使用钳表测试组串电流,组串电流偏低的应该仔细排查,有无植被,建筑物遮挡等现象。如果均没有,使用IV测试仪和EL测试仪等排查功率衰减过高或者故障的组件,找到并进行替换,确保每一个组串都正常高效的工作。






7,测试整个电站的运行效率(PR值),这个值可以相对准确的反映我们整个电站的运行效率,运维较好的电站短期内的PR值可以达到85%以上,这需要整体电站清洁,设备运行良好,各部分损失控制的在较低的范围。


最后运维不容易,风里来雨里去,夏季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且行且珍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