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深度|解密特变电工在领跑者基地度电成本最优的EPC解决方案

发表于:2018-08-07 09:25:56     来源:索比光伏网

“5•31”新政后,对于光伏电站而言,如何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在平价上网的条件下继续保证项目仍然具有较好的收益,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特变电工作为卓越的绿色智慧能源服务商,致力于通过应用创新技术来提升光伏发电系统先进性和降低度电成本,在前两批“光伏领跑者计划”投标中报出的光伏上网电价表现出较强的竞争力。那么,特变电工在领跑者项目的EPC解决方案的秘密是什么呢?

针对第三批光伏领跑者基地项目投标,特变电工结合光伏行业当前产业链技术发展和关键设备特点以及充分调研和掌握配套产业产品技术状况,采用系统化的分析方法,全面分析各环节的技术和成本要素,按照建设运行成本最低、全生命周期发电量最高为原则开展系统方案设计,制定了度电成本最优的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在保证方案竞争力的同时有效的保障了项目的收益。


第三批领跑者投标电价对比表

组件选型设计

国内光伏市场蓬勃发展,各种高效组件玲琅满目,单晶PERC、单晶N型PERT、多晶MWT、异质结等新技术在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增加了组件选型的难度。

特变电工长期与各大组件厂家保持紧密合作,通过在已建成项目中对各种新型组件进行示范性的应用,积累了大量的一手数据,在行业大规模应用前已掌握了新型高效组件在不同应用场景中的运行情况和技术特点。在领跑者项目中,通过对示范项目数据的分析,结合每个领跑者基地地理和规划用地的地形、地质、地表情况以及应用环境、大气辐射成分、辐照水平等具体情况,以经济性对比为依据,对比不同组件的发电性能、布置用地、配套设备材料的用量、系统成本和运营收益等,准确的选择出最适合项目特点的组件类型,为每一个基地项目确定最适用的组件类型和规格。在第三批领跑者项目投标中,将单晶P型PERC双面组件、单晶N型双面组件和多晶PERC叠加黑硅和MWT的高效大功率先进技术组件作为主要应用类型开展项目的实施方案设计。


双面组件背面辐射量组成

逆变器选型设计

目前市场上主流逆变器包括集中式、组串式和集散式三种,在选型时要充分考虑地形、应用环境、设备利用率等因素合理的确定逆变器的类型、容量和数量等关键参数。

特变电工拥有3kW-5000kW全系列光伏逆变器研发与制造优势,在项目技术方案设计过程中,能够有效的将自身在光伏项目建设与逆变器制造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通过大量的实际项目数据分析、反复的实验室数据验证和仿真计算,从整体系统角度不断优化来确定最适合逆变器选型方案。在达拉特旗项目方案中,根据组件的性能特点、地形地质和总平面布置,通过全站整体系统性的对比分析,采用自主研发的产品——1500V直流系统电压等级的集中式逆变器TC1250KHP,通过提升系统电压等级,达到BOS成本的降低的目的。同时,由于输入输出电压的提升可以有效降低交直流线缆与变压器的损耗,电站的系统效率预期可以提升1.5%-2%。


TC1250KHP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