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电力联手京东投建亚洲一号智慧物流屋顶分布式光伏 打造光充储一体化系统

发表于:2018-08-02 10:06:47     来源:索比光伏网

5月30日,由晶科电力京东物流联合投资建设的京东上海亚洲一号智慧物流中心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并网发电,实现了光伏新政实施时间窗口前的精准并网。该项目可以为仓内的自动立体仓库、智能机器人以及自动化分拣系统供应清洁能源。至此,京东物流位于上海嘉定的亚洲一号智慧物流中心仓分布式光伏项目将正式投入运行。此次国内光伏领跑者与物流巨头的联袂合作也开启了全球智慧绿色物流的新趋势。

据了解,本次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充分利用仓储屋顶、门卫室、车棚顶等空间,安装光伏系统,并配置了充电桩、储能装置的光充储一体化系统。该项目可减少大量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同时减少因火力发电产生的粉尘和净水。此外,该项目也为京东物流的构建绿色生态体系赋予了强劲动能,作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典范在全国广泛推广。

京东物流上海亚洲一号光伏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防止污染三大攻坚战的号召,京东物流正在积极携手与国内国际知名光伏企业共同布局智慧绿色物流新领域,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此次选择晶科电力作为合作伙伴,正是看中其在电站投资建设领域良好的信誉和丰富的经验。

截至目前,晶科电力已积累3GW以上的光伏电站开发经验,包括三批的领跑者项目和超跑项目,无论从项目中标个数、还是中标总容量,均位列民企第一。本次与京东物流实现亚洲一号项目成功合作,也是在531新政下实现分布式发展新路径的有益探索。

晶科电力CEO乔军平表示:“我们相信,智能革命将大大改变我国物流市场现有格局,绿色能源则将赋予物流市场全新的发展活力。在此发展大势下,晶科电力将紧抓机遇,为构建大规模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与完善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携手促进我国物流产业向智慧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未来,我们还将在保证电站建设的专业性、电站收益的高效性、电站维护的稳定性的前提下,继续加强电站投资开发,立足国内,放眼全球,为新能源产业提供更可靠、更卓越、可持续的智能化能源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