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对中国逆变器等产品加征25%关税 8月20日正式召开听证会!

发表于:2018-08-02 09:18:44     来源:SOLARZOOM

特朗普政府与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贸易战给太阳能产业中创造了一个持续不稳定的环境,目前依旧如此。今天(8月1号),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特宣布,特朗普总统已经考虑在7月10日公布的中国进口清单上将税率从10%提高到25%。该清单包括逆变器、带微逆的交流模块和锂离子电池等产品。

目前尚未就最终是否提高税率作出明确决定,也尚未作出是否在301条款下纳入任何特定产品系列的最终决定。这一行动并不是针对太阳能行业的,因为有数百种可能受到关税的个别产品,包括许多农业和化学产品。

正如Lighthizer的声明所述,这些职责似乎是特朗普政府所参与的贸易战升级的一部分。

引用:特朗普政府继续敦促中国停止其不公平的做法,开放市场,并参与真正的市场竞争。我们已经非常清楚中国应该采取的具体变化。但令人遗憾的是,中国不仅不改变其有害行为,反而非法报复美国工人,农民,牧场主和企业。

Lighthizer指出,利益相关方可以在评论中解决进口关税的这种潜在增长问题,评论期限已延长至9月5日。在最新一轮301条款义务的公开听证会上提出要求的截止日期也被推延到8月13日。

此次关于7月10号征税的公开听证会将于8月20日至23日举行。

不管这一关税是否实施,一些中国逆变器制造商已经开始采取措施避免关税的影响。虽然没有明确提及美国的关税,但Sungrow已经在印度开设了一家3 GW的逆变器工厂,在其最新的季度业绩中,Enphase宣布计划在中国以外的地方聘请另一家合同制造商。(SOLARZOOM整理翻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