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调研华能青海格尔木光伏储能项目

来源:西北能监局发布时间:2018-07-31 14:19:56

为加快我国储能技术与产业化发展,促进储能为电网运行提供多种服务,提升可再生能源的消纳水平,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近期,西北能源监管局根据《意见》要求,对华能青海格尔木光伏储能项目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储能技术在发电领域投资建设、并网运行的基本情况。

华能青海格尔木光伏储能电站项目,光伏发电容量50MWp,储能采用15MW/18MWh 锂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于2016年1月26日并网发电,2018年截至目前,累计发电4644.5847万kWh其中储能发电量192.682万kWh,储能平均转换效率达到85%。达到改善光伏电站输出特性,减少“弃光”,为电网提供辅助服务的功能。

通过调研发现,储能系统的双向调节能力,能够有效平抑光伏发电出力的随机变化,清洁能源成为了方便调节的稳定电源,大幅减少了弃风、弃光等浪费现象。同时,储能系统具有建设周期短、响应速度快、运行效率高和没有污染等优点,未来储能系统在电网中大规模应用,可以实现电能的大规模存储和快速释放功能,通过削峰填谷解决高峰用电紧张,应对临时电力短缺,有效支撑地区电网,实现电能灵活调节和精确控制。

调研期间,西北能源监管局还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青海西宁的生产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西北能源监管局调研华能青海格尔木光伏储能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