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这几种典型的工商业屋顶与光伏应用最搭

发表于:2018-07-31 14:03:39     来源:茂硕电气

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大众的了解与认可,分布式光伏电站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分布式光伏电站除了带给企业业主经济效益外,最主要的通过节能减排,促进了环境的治理,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大政方针。

屋顶空余面积大,用电量大,自用电电费高等特点让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具备了天然的安装优势。根据测算,在工商业屋顶安装光伏电站投资收益率可以达到12-18%,而且主要应用方式为自发自用,可以摆脱国家指标和补贴的影响。

因此,工商业屋顶电站在全国分布式电站建设过程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尤其是那些光照好、用电量大、产权清晰、屋顶结构优质、用电价格高的工商业建筑物受到了众多光伏投资企业的关注。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重点介绍几种最常见的工商业屋顶光伏场景,供大家参考。

应用场景一 :工厂厂房屋顶

工厂厂房屋顶是国内最常见也是最主要的屋顶光伏安装场景。工厂厂房屋顶一般具有闲置屋顶面积大、自身用电量大的特点,对于建设自发自用为主的分布式小型电站具有特别优势。

案例一 广东华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712.5KW屋顶电站


案例二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工厂1MW屋顶电站


应用场景二 :物流园区/产业园区屋顶

很多关注光伏的朋友都看到过一则消息:“京东上海亚洲一号智慧物流中心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正式并网发电”。于是,很多脑袋活跃的朋友开始四处关注各地物流园区屋顶,看是否具备建设光伏电站的可能性了。

其实,不管是在国外还是国内,不管是2012年以前的金太阳项目中还是现在的分布式项目中,物流园区屋顶都一直是光伏投资企业重点关注的对象。这主要是物流园自身特点决定的。物流园作为货物仓储周转中心,屋顶面积一般非常庞大,而且屋顶会比较平整(很多彩钢瓦屋顶),周边遮挡物非常少,而且为了满足特殊货物的保存条件(通风、冷藏等)物流园自身用电量也会比较大。这些特点完全切合了工商业屋顶光伏的要求,可以说是完全量身定制!!

案例一 郴州兴义物流园屋顶电站


案例二 山东青岛某物流园屋顶电站



案例三 深圳华强北赛格科技园屋顶光伏电站


应用场景三 :公共单位(学校/医院/博物馆/汽车站)

在国内还存在非常多的公共单位,比如医院、学校、博物馆、政府大楼、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等。公共单位的建筑屋顶面积一般不会很大,通常仅适合安装100-500KW容量的屋顶光伏电站,容量虽小好在国内拥有庞大的公共单位数量,大部分都有闲置屋顶。另外,这些公共单位在公众心中拥有一定的公信力,如果安装光伏的话对光伏的普及和推广拥有非常好的效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