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夏天光伏发电不升反降?用户掌握这几点 发电量蹭蹭涨

来源:光伏说发布时间:2018-07-20 09:19:50

正值七月,透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安装在农村的光伏发电站也迎来了考验时期,对于用户来说如果细节处理的好,发电量可以蹭蹭往上涨,假若处理不好光伏发电非但不会增加还会下降,更有甚至会产生隐患。


我们都知道夏天雾霾天气相对较少,太阳辐射强度高,白天光照时间长,不管是地面电站、工商业电站,还是户用光伏电站都迎来一波发电小高潮,但是由于夏季的持续高温对组件影响相对大,其中光伏组件的峰值温度系数大概在-0.38~0.44%/℃之间,即温度升高,光伏组件的发电量越低,理论上面是温度每升高一度,发电量降低在0.44%左右。

对逆变器而言由于夏季持续的高温,逆变器内部的元器件持续在高温下工作,工作效能也会有所下降,从一些厂家的售后服务统计来看,夏天也是逆变器报错最多的季节。

另外夏天空气湿度大,强降雨、雷暴等恶劣天气相对频繁,这些外在因素都会对电站产生一定的影响。

正是因为夏天的特殊性,用户对于电站的运维更不能掉以轻心,掌握科学的运维习惯非常关键。

“有病治病,没病防身”这句话用在电站预防上同样可以,对于光伏电站的业主,对于电站的巡查预防就应该以医生对病人的态度时刻不能丢松,如定期查看逆变器周边的散热情况,看空气是否可以正常流通;定期对组件上面的遮挡物处理;定期检查支架与组件紧固件是否出现松动;另外还要检查线缆是否出现裸露情况等。

接下来我们着重强调两点。

第一点,光伏组件遮挡。杂草、落叶、鸟类的粪便、灰尘等是光伏组件的常客,但是万万要不得。朋友圈经常出现组件上面晒农作物,晒衣物,光伏电站被杂草包围的照片,让人看到不惊一身冷汗。这些遮挡物不仅影响发电量,还会导致组件的热斑效应,夏天热斑效应更明显。所以用户要特别注意。

第二点,逆变器方面。逆变器在正常工作过程中是一个放热的过程,虽然逆变器本身具有一定的散热功能,市面上通常采取自然散热、风扇散热,即便是这样逆变器仍旧要保持良好的通风,确保逆变器不会出现高温运行情况。市场上主流的组串式逆变器具备IP65防护等级,很多人会误以为它在外部环境中就是一副“精钢不坏”之身,高温、长期湿润等情况也会影响其发电量,降低逆变器寿命,所以需要一定到防护,通常下专业的系统安装商会为用户安装遮阳装置,进而保证逆变器的稳定运行,延长逆变器的使用寿命。

明白了这些,我想即便炎热的伏天,用户的光伏电站依旧可以确保发电量,保持稳定收益。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近日,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4年市级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共计八项,其中包含光伏发电开发利用财政补助。根据计划,对设立光伏发电补贴财政专项资金并落实补贴的县级市(区),市级财政于次年给予补助,补助期为2023年至2026年。对纳入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常熟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按照30%进行补助,对其他县级市(区)按照15%进行补助。加强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到2025年底,全市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并网容量2000兆瓦以上。

光伏发电补贴分布式光伏
2024-02-26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夏天光伏发电不升反降?用户掌握这几点 发电量蹭蹭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