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电力浙江亚特电器分布式光伏项目投运3年 发电量屡屡超越预期

发表于:2018-07-19 11:35:08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国内分布式光伏领跑者晶科电力宣布,由该公司投资建设的浙江亚特电器5.3MW屋顶分布式项目已稳定运营三年多。在项目投运的过去两年,电站实际发电量均远远超出预期发电量。其中,2017年实际发电量更是超越预期发电量近10%。


亚特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业机械、园林机械、电动工具为主的现代化制造型企业,年产值近12亿元,每年工厂制造生产能源巨大。在我国推行绿色制造的大趋势下,晶科电力所提供的一站式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恰恰契合了亚特电器在优化能源结构、升级制造体系上的需求,并最终就屋顶分布式项目建设达成了合作。

为最大化满足亚特电器日常生产、办公所等能耗需求,实现清洁能源的稳定供应,晶科电力项目团队在充分勘查项目实地情况后,决定利用亚特电器车间、停车场、物流仓库以及办公楼在内的闲置屋顶空间,并分二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其中,一期和二期装机容量分别为2.34MW和2.97MW。

项目投运后首年,实际发电量便突破547.7万千瓦时,成功超过项目预期的发电量;2017年,实际发电量更是达到了582.9万千瓦时,超过预期的10%;在节能减排方面,该项目也取得了显著成效。按照估算,该项目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1740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其中减少SO2排放159吨,减少温室气体CO2排放量约为5292吨。

此外,晶科电力所提供的智能化运维服务也有效保障了项目的稳定高效运行。该自主研发的2.0升级版运维服务平台,可实现对电站的实时监控,能及时发现、汇报和解决电站故障,更好地进行电站资产管理,不断提高电站收益,为亚特电器实现电站资产增值创收、节能减排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晶科电力CEO乔军平表示:“工商业分布式用电价格高,全部自发自用或提高自发自用比例,即使补贴减少或退坡,依然可以保证较高的收益率。这对于一些用电量大、经营稳定的企业,收益率则更加明显。”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