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你没看错!光伏应用市场的下一块"蛋糕“是窗户

发表于:2018-07-17 10:12:29     来源:能源微报

近日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表示他们研发的新型太阳能窗户不仅可以提供电力还可以减少建筑物的制冷需求。

太阳能窗户并不新鲜,但密歇根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新材料是透明的,因此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以往的太阳能窗户大都为棕色或淡红色,这一特性使得产品在美学上的吸引力不足,从而降低了对市场的吸引力。日前,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化学工程师理查德˙伦特(Lunt)发表的一篇论文显示使用透明产品主要通过卤化物的钙钛矿吸收太阳的紫外线来实现。

太阳能电池取代普通窗户将为太阳能应用打开一个新的市场,并且市场潜力巨大,因为窗户的表面积比屋顶大的多。

尽管这种钙钛矿材料只能产生很小的电量,效率也仅为0.5%,不足以产生有实际意义的能量。但却能够触发反应,从而调暗玻璃,减少外面的热量进入建筑物,从而降低空调系统的负荷和使用。

0.5%的效率远低于晶硅电池,尤其后者目前的效率已达到了22%。但是研究人员认为这已足够为调暗玻璃提供电力,从而降低对空调的依赖。

Lunt说他的团队能够推动这种材料的效率达到4%左右,从而使得透明光伏(TPV)为建筑物提供能源。

晶硅技术目前仍是难以取代的,但是透明光伏(TPV)可以服务新的市场。世界正在城市化,现代的城市有大量的玻璃窗户和垂直的表面积可以利用这种新技术。

除办公楼、房屋外,这种材料还可用来作为汽车、温室以及移动电子设备的窗户。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