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应用 > 正文

四步走 中国将率先在太空建立太阳能发电站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8-07-16 14:52:19

中国太空光伏电站将安装四步走设想向前推进,2011年到2020年的第一阶段进行太空电站的验证与设计,2021年到2025年的第二阶段将建成第一个低轨道空间电站系统,2026年到2040年的第三阶段将发射太空电站系统并完成组装,2036年到2050年正式实现电站商业运营,设计寿命30年。

人类对太空的幻想一直没有停止过,在很久以前人们幻想星空只是处于好奇,只是幻想天空之上是不是有另一番风景,但现在我们对太空的探索是出于对资源的需求,我们都知道地球上的资源已经被我们人类糟蹋的差不多了,虽然目前还没有出现那种极度匮乏的状态,但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总得为我们的未来考虑一下。

我们都知道太空中蕴含的宝藏是无穷无尽的,虽然人类目前的科技有限,但起码太阳能是我们目前能够利用的唯一能源了,目前我们对太阳能的利用仅限于地面上的太阳能板,比如我国的光伏发电就是依靠大面积太阳能板转换太阳能,但这种利用方式不仅效率低而且成本高,居然在地面上转换太阳能效率不高,那么为什么不到太空中试一下呢?


早有科学家提出构想,用卫星在太空中吸收太阳能,然后再把能量转化为微波传送回地球,很多人都会怀疑这么麻烦,还不如直接在地球上多建造几块太阳能板,要知道在太空中对太阳能转换效率可以提高14倍,并且在太空中也没有什么阴天刮风下雨,正是因为在太空中太阳能的高转化率,促使了各个国家都想在太空中转化太阳能。

专家预算,太空电站预计要花费8万亿元,相当于上百个三峡电站的成本,不过以中国目前的实力,只要能对国人发展有益,完全有能力,也有足够的资金去建设太空电站,回想我国几十年前的航空发展史,第一代航天人在中国那个一穷二白的年代,都研发出东方红一号,对于现在的我们,太空电站对我们还遥远吗?中国从来没有征服世界的打算,各类高科技研发知识为了老百姓的生活变得更好而已!


经过我国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终于领先一步,提出了多旋转关节空间太阳能电站的设想,目前我国已经开始行动这一设想,预计将在二零二五年之前争取,在太空中完成第一个低轨道空间电站,然后预计在2040年进行太空电站最后组装,要知道这个大家伙在太空中可以达到数平方公里,这中间涉及的人力物力困难自然不用说,但是为了争夺太空资源我们也不能放弃,这个未来太空中的大家伙也被誉为是太空三峡,相信到时候又是造福我国的有又一项大型工程。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四步走 中国将率先在太空建立太阳能发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