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首个采用回收旧组件建成的光伏电站投入运营

发表于:2018-07-16 10:07:56     作者:高冲 来源:新能情报局

2018年6月,日本Next Energy & Resources公司首个使用回收旧组件建造的光伏电站投入运营。

该项目租用了一家垃圾焚烧厂的6749.1㎡的土地来安装5种不同类型的回收太阳能组件(共1202块),总装机量为280.78KW。组件类型包括单晶、多晶、CIS薄膜组件等,但并未对外披露具体的组件生产厂家。

Next Energy选择了满足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认证条件的产品。该光伏电站发的电将执行上网电价(FIT)。

此外,作为当地的防灾措施,Next Energy还为该项目安装了一个离网的储能系统以及太阳能路灯。

考虑到周围环境,该项目还自愿进行了环境评估,并在场地周围进行了大量植树,此外还将通过接待游客来宣传环保。

据了解,2005年Next Energy就开始了太阳能组件的回收业务。自2015年起,该公司就一直在致力于“再生技术(Reborn Technology)”来建造太阳能电站。

据公开资料显示,Next Energy的主营业务为两大块:一,作为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商,生产和销售着自己品牌的产品;二,太阳能组件的再利用,对不同程度使用过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经过严格检查与性能评价后再进行销售。太阳能组件如作为废弃物处理的话,不但对环境会造成负担,还会对社会造成损失。

对于废旧组件的回收与处理,日本是全球走在前列的国家之一。随着2012年日本FIT制度(电力公司固定价格收购光伏电力)的实施,日本光伏电站的装机容量大幅增加,这些光伏电站在达到预期寿命之后,该如何处理?

此前,日本JPEA(太阳光发电协会,Japan Photovoltaic Energy Association)公布了《有助于适当处置废旧光伏组件的相关信息公开时的指导方针》。与此同时,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等机构正着手光伏组件回收技术的开发工作。

中国亦面临同样的问题,“十三五”末,我国光伏电站累计装机容量预计至少达到105GW,这些光伏电站服务期满后的回收与无害化处理将需要重点关注。对体量如此大的废弃光伏组件回收一方面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还可以减少对原生资源开采,从而达到降低资源提炼的耗能和减轻生态环境影响及破坏的目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