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后光伏时代一位光伏人的冷静分析

发表于:2018-07-13 19:01:33     来源:光伏资讯

目前各地光伏公司开始逐步从531新政阴影中走了出来,逐步以平价上网政策进行市场运作。我是土生土长的唐山人,经历的这个以钢铁,煤炭,水泥,陶瓷为支柱产业的重工业城市成长发展辉煌,也看到了资源整合去产能后一些百年企业的兴衰,面临目前的状况,无非几个选择:产品优化深加工。改行。改经营地区。试问我们这些为国家光伏行业做出了贡献的各位经理,哪一个更适合我们自己?在此说一下我的个人看法。

1、国家政策和执行决心不会改变,或者说不会大面积全国性改变,所以只能改变我们经理人自身的市场认识程度。

2、谁先从以前的固守认知走出来,谁更有先机占有市场。

3、随着变压器容量使用饱和程度越来越高,并网门槛一定会越来越高,目前是普通并网,以后会发展为储能并网,装机成本越来越高,所以不要说现在生意难做了,以后会更难做。

4、不过给大家一些个人建议,目前的一些光伏产品利润空间还很大,这就说明以后降价空间还很大,所以建议大家用多少采购多少,不要过多库存,适应市场灵活变化,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5、市场总是要有人做,等待和静观其变的思路是一种不能应付市场变化的表现。混乱的前进也比有序的停滞要好多的,更何况目前圈里人大多都在等待政策的明朗化,把大好市场停滞,所以这个时候入局可能是最好的时候。

6、目前全球金融市场受货币贸易影响,国内环保等相关部门联合稽查,去产能让各类传统产业及上下游企业收到巨大影像,货币贬值,物价上涨,失业率升高,你觉得还有更好的行业比光伏更阳光吗?

欢迎探讨!此次光伏之旅,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缘分让我们认识。写到这里,忽然想起了一首歌:如果历经磨难受尽挫折,老天还依然不放过我,那么就让狂风暴雨来的更猛烈些吧!把酒倒满,站在万丈豪情之上,一切问题都显得那么小。

你一定能做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