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8年英国储能装机或将超过500MW

发表于:2018-07-13 11:20:22     来源:中国储能网

2018年,英国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将超过450MW,仅今年上半年就完成了约250MW的储能系统的部署。这都是由1MW以上的储能项目组成的,其中包括已经开始出现的用户侧更大的储能项目。

在过去几周,英国储能行业有了一系列积极的举动,其中包括签定供应合同、项目易手,以及正在完成的储能项目。由于Centrica、Anesco和Ørsted等公司的储能项目正在建设中,并且如果考虑将最近授予Fluence公司的储能项目包括在英国储能项目部署中时,2018年英国安装的储能项目容量可能超过500MW。

在年初的缓慢启动之后,电网的FFR(固定频率响应)价格已开始下降,容量市场收入变得更加难以获取,一些储能项目可能在真正开始实施之前中止。然而,能源行业永远不会停滞不前,企业如今已经开始讨论用户侧储能背后的市场机会,通过为电网所有者提供更广泛的利益,并且不容易受到外部收入流波动的影响。

过去两年的调查中,发现英国一些储能项目在2017下半年就已经提交到规划中。将这两年来FFR(固定频率响应)项目进行比较,可以清楚地看到该行业推动新项目进展的速度到底有多快。

不确定性从顶部继续

从政策和法规上看,该行业总是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同时,可提供频率响应服务的电池项目数量的增加导致了这些服务的价格降低。

然而,英国输电系统运营商National Grid公司正在进行的系统需求和产品战略(SNaPS)工作抵消了其中的一部分需求。而这些信号表明通过系统需求和产品战略(SNaPS)进行的更改将会简化项目投标的过程,同时会开放以前无法采用电池储能项目的服务,因此具备一些乐观的因素。

然而,英国国家能源监管机构Ofgem在监管方面所做的工作也引起了行业的担心,而TRIAD服务即将发生的变化促使一些项目开发商进一步调整其业务模式。但是,仍然有人认为,新的变化仍然需要向大型能源用户收取使用电网电力的费用,并且用户侧储能背后的好处更广泛。

除了这些犹豫不决和政策不确定性之外,还有新的机会开始出现。挪威能源DNO公司开始考虑如何在英国当地采购服务,英国UKPN公司准备在今年第四季度启动第二轮的本地服务采购。与此同时,WPD公司一直与Centrica公司一起开展一个试验性的本地能源网络,这将为用户侧储能和电网侧储能项目提供机会。

英国早期的“Big Battery”大型储能项目作为试点部署,并于2014年底启用

2018年的储能规模如何形成

自2017年以来,提交的新规划申请数量逐年减少,然而,在容量市场拍卖之前提交的那一年的大量数据表明存在投机性努力。目前还不清楚这些项目中有多少在没有容量市场(CM)合同的情况下进行。

在2018年,已经看到超过700MW的新储能项目被提交到规划中,包括在筛选阶段,由30个站点组成,其规模较大。2018年提交的大部分产能由49.9MW储能项目组成,将显示目前如何在大型用户侧储能项目之间分配,这些项目占这些容量的大部分,而在用户侧储能项目中更为常见。

有些甚至更进一步,RWE、Drax和EDF等公司都提交了数百兆瓦的电池储能项目计划,而Pivot Power公司最近推出的计划将看到市场参与者开始提供45个50MW储能项目。

在去年提交的大型项目中,一些主要参与者出现在电网侧和用户侧项目。这些公司已经展示了他们快速开发储能项目和调整商业模式以利用最有利的收入来源的能力。

这些公司已经开发出可持续商业模式的迹象表明,他们现在正在以各种模式建设储能项目,其中包括与可再生能源和独立电池共存的电网侧和用户侧储能项目。

截至2018年6月,英国光伏电站(EPC)和集成商占储能产能的90%以上。这些厂商都具有安装太阳能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经验,并且随着欧洲市场波动,他们的业务已经实现多样化。目前正在建设的项目意味着他们将会在2018年底之前提高他们对市场的支配地位。

随着英国电池储能市场的发展和更多项目的完成,以及正在建设的项目类型,并且获得的收入越来越重要。这使人们能够了解正在提议的储能项目以及在不同细分市场中活跃的公司,以确定未来的市场发展趋势。

研究机构开展的英国电池储能项目数据库研究报告追踪了英国500多个电池储能项目的早期规划阶段到完成阶段的过程,这对于在英国部署电池储能项目的公司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资源。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