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修正上半年业绩 由预计亏损上调至盈利2041万元至3002万元

发表于:2018-07-12 07:24:46     来源:索比光伏网

协鑫集成(002506.SZ)11日晚间发布2018年度上半年业绩修正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041万元至3002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比持平。较一季度报告预计的亏损有较大幅度上涨。

据协鑫集成4月28日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47亿元,同时预计上半年业绩亏损1亿元至0元之间。按此计算协鑫集成2季度盈利约2亿元。

协鑫集成在公告中表示,二季度为光伏行业周期性旺季,公司订单充足,产销两旺;虽然光伏“5.31新政”发布后,对2018年国内光伏电站装机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导致国内光伏产品需求减少。但公司早已将重心转移至海外市场,将海外市场作为公司战略布局的重点,海外市场销售比例由2017年上半年的14%迅速提升至目前的50%左右,海外市场订单饱满,对光伏行业波动起到较好的稳定作用;

同时,在光伏“5.31新政”发布之前,公司提前锁定了部分订单产品的价格。当市场需求减少导致光伏产品上游原材料价格快速下跌时,公司毛利得到提升;另外,公司加强了预算管理及费用控制,销售及财务等相关费用得到一定程度的降低。

公告还称,在积极面对市场环境、产业政策和客户需求的变化,稳步推进各项经营业务开展的同时,协鑫集成积极主动寻求转型,通过整合社会优势资源,稳健探索第二主业,在坚持既定市场定位的同时布局未来的发展战略,以提升公司风险抵御能力及盈利能力。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