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打响安全生产、运维攻坚战, 筑牢安全根基,提升电站运维质量

发表于:2018-07-11 16:08:58     来源:索比光伏网

7月10日下午,安轩特邀闵行区科普宣教中心的金老师和陈老师为安轩全体员工做安全教育讲座,以“加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能力”为主题,结合近期徐汇区发生的暴力事件,普及包括如何公共场合暴力恐怖事件、突发工伤意外事件的应急处理等五大安全知识,旨在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素质,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到位,有效控制和减少安全事故,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及运行。


企业要在竞争激烈的商品社会中求得生存与发展,安全教育极为重要。安轩本着“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理念,把企业员工的安全放在首位,将减少光伏运维人员事故作为目标,坚持为光伏运维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目前电站运维市场空间巨大,但是很多电站或运维公司还是采取人工运维,在质量无法保证且成本巨大的同时,人员事故频发,这将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并极大地影响电站或运维公司品牌形象。据有关媒体报道,江苏某电站的运维人员从采光板坠落死亡,电站进行整改8个月,8个月电站没有发电,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200万元,电站持有方和工厂持有方品牌形象影响严重。


随着当前光伏产业低端产能过剩、企业盈利能力普遍不强等问题,智能化运维的需求越来越强,这是光伏电站精细化运维的一种必然发展趋势,只有更加智能化,让“机器”代替人工且能够自我分析故障、解决问题,才能减少人工的投入,确保人员安全,降低人工成本,才能让电站业主方和运维公司实现共赢的局面,市场才会更加健康。


“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安全不是嘴皮功夫,而是要落到实处;安全不是喊口号,而是要真正行动。“安全、高效”是安轩的责任,让运维少人或者无人是安轩的使命。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