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平单轴跟踪系统新国际标准提案通过评审

发表于:2018-06-29 08:59:10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年6月28日,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责任公司和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由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在北京北控水务大厦召开了《平单轴跟踪系统设计总体要求》新国际标准的提案论证会,随后继续履行国内申报程序,向IEC/TC82提交该新国际标准提案。

中信博研究院院长王士涛在会上向与会专家们详细阐述了制定该国际标准的重要性,以及标准的框架结构和涵盖的重点内容,专家们针对标准的范围定义和许多技术细节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所有专家对于该《平单轴跟踪系统设计总体要求》新国际标准的提案一致通过。

目前,由于光伏跟踪系统在国际市场上的运用已经非常广泛,技术也经过了数次迭代,而国际上对于跟踪系统的设计缺乏系统的和针对各个细分门类的标准要求,此次的《平单轴跟踪系统设计总体要求》新国际标准将对于平单轴系统的技术要求规范起巨大的作用,后续编制组将联合业内公司继续对其他类型的跟踪系统进行设计标准的制定,从而形成一套完整的针对所有不同类型的光伏跟踪系统的全面规范要求。 这些国际标准的制定完成将推动光伏跟踪系统行业更加规范有序的发展,也将帮助中国在国际标准的舞台上赢得极大的话语权。




IEC TC82简介

国际电工委员会 (IEC - 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 于1906年在英国伦敦成立,至今已有109年的历史,目前总部在日内瓦。 它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负责有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IEC旨在促进电工、电子和相关技术领域关于电工标准化等所有问题上的国际合作。IEC现有技术委员会 (TC) 104个,分技术委员会 (SC) 99个,工作组539个,专家14987位。 TC82是太阳能光伏系统技术委员会,于1981年成立,涵盖整个光伏系统的所有零部件产品,目前共有50个成员国,其中40个为具有投票权的参与国成员。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