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逆变器最新看点

发表于:2018-06-28 14:42:50     来源:德国莱茵光伏在线

“大家好,我是TÜV莱茵光伏电子电气部门的戴建伟,这是我们系列报道的第三篇,我们一起来梳理下今年展会光伏逆变器方面都有哪些看点。下面我们就去光伏逆变器厂商聚集的B2和B3馆来看个究竟。”


企业

531光伏新政后,国内厂商更加重视海外市场,老牌制造商阳光、华为、固德威、台达、锦浪、三晶、古瑞瓦特等此次展会纷纷重装上阵,携自家最新的产品强势出击;而海外强豪ABB、SMA、SolarEdge、TMEIC、KAKO、Fronius等业内大牌毫不示弱,推陈出新,携手各方来客共同奉献了一场光伏盛宴。


产品

高功率密度组串式逆变器

延续之前组串式逆变器功率密度不断增大的趋势,各大一线厂商纷纷推陈出新,ABB,阳光,台达,SMA, SolarEdge此次展会都带来了自己最新的大功率组串式产品,将功率密度进一步提高到单机最高175kW。高功率密度组串式逆变器具备单机功率大、结构紧凑、体积小、重量轻和输出电压高等特点,可以简化系统结构设计,降低系统建设成本,提高逆变器产品性价比,体现了企业的产品设计能力,也使建设大规模的单体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更加便捷。但是同时,高功率密度组串式逆变器本身的这些特点也为产品设计的安全合规及可靠性带来了更多挑战,对于所适用的安规标准IEC 62109-1/-2的符合性难度也大幅增加。


高效率户用逆变器

组串式光伏逆变器的发展渐趋两级分化,一方面工业用及商用逆变器不断提高功率密度,另一方面因应细分市场的需求,户用小功率逆变器也占据了各大厂商产品序列中的重要一环。户用逆变器因其使用环境的要求,呈现出了设计美观,体积小,转换效率高的特点。固德威在此次展会上隆重推出了能与双面双玻兼容的户用逆变器DS3系列,产品设计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最大转换效率可达98.6%,并具备快速关断及直流侧优化功能,集高颜值和实用性为一体。除了固德威之外,锦浪,台达等厂商也公布了自己最新的户用逆变器产品。


组件级别设备功率优化器和微型逆变器

作为组件级别电力电子设备,功率优化器和微型逆变器可以通过追踪单个组件的最大功率点来实现单个组件的最大功率输出,进而提升系统发电量,是光伏发电优化系统中的关键设备。本次展会中,SolarEdge发布了功率优化器新品M1500,该优化器包含两路输入和两路MPPT追踪,最大可连接组串功率20.5kW。另外知名微型逆变器制造商禾迈也展出了其MI系列微型逆变器,单机最大功率1200W,多云天气状况下静态MPPT效率仍能达到99.8%,动态MPPT效率可达99.76%。


All-in-one 电站级逆变器

继上一届德国Intersolar展会TMEIC率先推出了10.2MW一体式电站级逆变器产品后,本届展会ABB也跟进隆重公布了其4.6MW电站级逆变器,产品集成了两台2.3MW单体逆变器、高压开关柜与升压变压器于一体,充分展示了雄厚的技术能力及前瞻的眼光。


逆变器智能监控平台

基于逆变器是电站中最核心的设备,除了逆变电源从整合直流拉弧检测、防PID到防孤岛,到电网故障穿越等,在未来逆变器会起到更重要的作用,而且会更智能,这种逆变器智能化的趋势使得针对逆变器的智能监控可以实现。本次展会各大逆变器制造商就纷纷展示了自己的光伏逆变器智能监控平台,其中华为的FusionSolar 1500V解决方案采用全数字设计理念,集成变压器、SACU、PPC、Scada等配套产品,实现了光伏产品一站式运维和一站式管理,最大限度降低了系统成本。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