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所属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

发表于:2018-06-28 14:29:03     作者:贾海元 来源:新华网

27日,青海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所属的17个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国内外12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受聘。

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位于青海省西宁市东川工业园区,拥有多晶硅研发实验室、新型高效电池研发平台以及从硅材料到发电储能全套的研究平台及实验室,并建有中控室、大数据分析中心等对光伏电站进行远程监控分析,同时设立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站点加强研究中心的研发能力。目前研发中心正在进行实验仪器的安装,预计于8月下旬初步完工,年底全面投运。

据了解,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设17个独立或联合的创新实验室、创新工作室和创新中心,分别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支机构、省市共建创新实验室、国际联合创新工作室、国内联合创新工作室。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董事长谢小平

“研究中心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青海分实验室、太阳能发电系统实证实验室、黄河水电-杜邦联合实验室、黄河水电-华为智能光伏联合创新中心等。光伏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设置有多晶硅研发实验室、新型高效电池研发平台等,从硅材料一直到发电储能全套的研究平台及实验室。目前,创新中心设立了由14人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国家电投黄河公司董事长谢小平介绍说。

当日,青海光伏工程技术中心还邀请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的16家合作伙伴单位共同为实验室揭牌。同时,来自德国康斯坦茨国际太阳能研究所执行董事拉多万·科佩克、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德仁等国内外12名学术委员会委员正式接受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学术委员会聘任。

谢小平表示,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太阳能光伏科技发展中急需解决的一系列和“高效低成本”相关的核心问题,有针对性地选择关键性和普遍性难题开展学科前沿的应用性基础研究和国家目标的产业化前瞻性的基础研究;开展光伏电站及关键设备材料的检测、大型并网设备实证性试验、系统优化集成研究、技术经济性评价等领域研究,提升青海省在光伏发电领域的技术水平。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