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蒙古国最大太阳能公园上线

发表于:2018-06-26 09:18:20     来源:pv-magazine

蒙古国总理Ukhnaagiin Khürelsükh 近日为该国东南部多诺戈维省ZAMNN-YUD经济开发区的一座15兆瓦太阳能发电厂启动了开工仪式。这一设施是该国第二个投入运行的光伏设施,也是目前为止最大的一个项目。

蒙古正在利用太阳能来减少对旧燃煤电站的依赖。

项目的合建方是由日本的志本商事株式会社(Shigemitsu Shoji Co,一家主营纺织品的贸易公司)和夏普公司所组成的财团,以及蒙古投资方Solar Tech LLC公司。该电站所使用的光伏组件可对抗蒙古的极端天气条件,预计每年发电量约为3200万千瓦时。

志本商事和夏普公司还在蒙古北部城市Darkhan另建有一座10兆瓦的太阳能电站。这一项目的工程建设始于2016年7月中旬,2018年1月竣工。部分资金来源于日本环境部联合信贷机制下的JCM模式项目融资计划,这是日本政府向发展中国家推广低碳技术的一项举措。夏普公司在这一项目中起着主导作用,提供光伏组件、安装结构和逆变器的供货,以及系统设计和工程服务等。

蒙古目前正在利用太阳能来减少对旧燃煤电站的依赖。该国开发中的最大项目是一个30兆瓦的项目,获得了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及一些投资伙伴的金融支持。EBRD已为蒙古国的四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了1.4亿美元,项目总容量为180兆瓦,占蒙古总电力容量的16%。此外,蒙古还有一个20兆瓦的太阳能公园正在开发中,所有这些项目都将部署在多诺戈维省,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

蒙古在去年实施了FIT方案,分配了约200兆瓦的太阳能和450兆瓦的风力发电容量。但世界银行认为,这些安排“没有考虑到电网的负荷能力,也没有考虑电力消费者有否能力接受电价的增长”,因而使许多开发商陷入了窘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