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腾晖系列新产品之一:HIPRO多主栅组件开启了常规72版型375W量产之路

发表于:2018-06-22 17:26:09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期,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宣布HIPRO 多主栅单晶PERC组件正式进入375W+规模化生产,组件平均效率高达19.5%,再创量产新高,公司已投产400MW,现已批量出货。该产品在5月份SNEC和近期Intersolar 隆重推出时,获得了业界广泛关注;这是多主栅技术在高功率、高效率组件之路上又一优异表现。


HIPRO多主栅单晶PREC系列375W+

作为拥有先进制造水平的腾晖公司,成功克服了多栅组件焊接等制程困难问题。公司多主栅单多晶产品均顺利取得了UL1703认证,以及IEC61215:2005、IEC 61730:2004老标准和IEC 61215:2016、IEC 61730:2016新标准的TUV认证,为腾晖组件产品推向全球市场打下了有力基础。

多主栅技术优势主要在于:

1.电池栅线采用网格状图案设计,不仅减少11%以上串联电阻,还可减少对电池隐裂的影响; 如图1所示,当电池片出现隐裂时,由于MBB主栅之间距离短,破裂的部分仍然可以通过附近的主栅传输;而5BB电池隐裂部分却无法正常传输电流,因而功率损失更多。


图1 电池片隐裂对电流传送的影响

2.电池受光面积增加,由于主栅和细栅宽度变小,大大减少了电极总覆盖面积,与5BB电池相比大约减少3%。

3.利用圆形焊带的二次光反射效应,增加电池光的吸收利用率;如图2所示,在焊带上方入射光,传统焊带基本会被反射损失掉,而圆形焊经过玻璃二次反射,又被电池片有效吸收利用,从而提高光生载流子的收集率。


图2 焊带形状对光反射效果示意图

4.优异的可靠性能,经过TC600和DH3000老化测试后,功率损失小于5%;同时也具有优异的抗热斑风险能力,热斑温度低于常规组件约20℃左右;在户外发电量表现中,由于它具有低串联电阻,低内阻损耗,以及低工作温度,比常规组件提高了1% 左右的发电能力,如图3所示,从而有效降低度电成本LCOE。


图3 常规5BB组件与MBB组件户外发电量对比

5.拥有更高功率,与常规5BB组件相比,多主栅组件输出功率要提高5W以上,尤其在高效PERC组件上表现更为突出。


图4常规5BB组件与MBB组件功率对比

综上,HIPRO多主栅组件以其突出优异的性能受到了客户的广泛青睐,不仅能满足市场对高功率的需求,还能给客户带来额外的收益。尤其随着“531新政”的落实,对组件提质增效提出更高要求,而多主栅技术将会进一步推进技术进步、降低发电成本、减少补贴依赖,从而推动行业有序及高质量的发展。预计在2019年初HIPRO多主栅组件量产平均功率将会突破380W以上。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