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逆变器显示电量与电表不一致?偏差超过2%就该检查了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6-22 15:42:30

近日,深圳某J品牌逆变器被爆出显示发电量与电表不一致,偏差超过一倍,用户不解,究竟哪个才是准确数值?


对于一个14.2KW的分布式光伏系统,月发电量1099度,虽然有些偏低,但考虑到1、2月份光照条件不算太好,也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月发电量2200度,就有些偏离常识——天气、积雪、雾霾等因素对光伏系统发电量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光伏经销商联盟与多家知名逆变器企业沟通后了解到,由于统计方法、系统电量损耗等原因,逆变器端与电表端存在1-2%偏差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偏差过大,就该去检测一下了,很有可能是逆变器出现故障,甚至不排除有个别小企业故意为之。

此前光伏经销商联盟在山西武乡进行分布式光伏调研时,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组件峰值功率只有15KW左右,但逆变器显示的实时功率则超过了20KW,尽管天空艳阳高照,但比峰值功率超出30%以上,绝不是正常现象。

无独有偶,山东临沂一位经销商也向我们证实,锦浪、固德威逆变器显示的发电量会比电表端稍低一点,科士达、阳光则稍高一点,但数据偏差都不多,属于正常范围,唯有某Y品牌逆变器,在功率、数据方面明显造假,稳定性也非常差,故障率高,已经被他弃用。

由于很多老百姓会与邻居比较发电量,从而判断自家光伏系统的质量,或以此为依据选择户用光伏系统安装商,难免有一些人试图通过弄虚作假来骗取用户的信任。作为生产企业,此时更需要坚守自己的良心,拒绝经销商的不合理要求,而不是为了争夺市场,为虎作伥,最终砸了自己的招牌。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从“制造”到“智造”,创维逆变器&储能,给电站一颗强心脏

从“制造”到“智造”,创维逆变器&储能,给电站一颗强心脏

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心脏”,是实现光伏发电系统价值的关键。因此,具备逆变器研发+制造能力的光伏企业能更高标准实现光伏发电系统的高能量转换、超稳定性能、极智能管理,让用户的每一度电都算数!

创维光伏逆变器
2024-04-26
中建材、特变等企业中标三峡8GW组串式逆变器集采订单

中建材、特变等企业中标三峡8GW组串式逆变器集采订单

4月24日,三峡集团2024年光伏逆变器框架集中采购(第一批次)中标结果公布(招标编号:T241100110132):中标企业有3家,分别来自于中建材信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禾望科技有限公

三峡集团组串式逆变器光伏招标
2024-04-25
代工已成美国光伏制造业提升产能重要手段之一

代工已成美国光伏制造业提升产能重要手段之一

由于获得《通胀削减法案》提供的税收优惠,美国光伏制造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繁荣。为了满足美国电气化和脱碳的需求,很多公司正在扩大在美国的业务。然而,并不是每家光伏技术开发商都拥有大规模生产的技术、员工或生产设施。为了在不扩大运营规模的情况下生产产品,他们可以与代工企业合作——第三方制造商根据合同的要求生产产品。

光伏产品跟踪支架微型逆变器
2024-04-24
微逆巨头公布2023年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8.92%

微逆巨头公布2023年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8.92%

昱能科技于4月23日揭晓了其2023年的全年业绩报告,呈现了一幅稳健中带有挑战的经营图景。根据报告,公司在2023年实现了14.20亿元的营业收入,较上一年度微增6.11%,然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亿元,较

昱能科技微型逆变器光伏业绩财报
2024-04-23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概念,就是光伏发电的发电量会因为非常多的因素影响,每种因素可能都会导致太阳能发电量的不同。导致光伏发电量多少的因素主要有:太阳辐射量、光伏组件的质量和效率、温度和湿度、灰尘和污垢、安装角度和间距、太阳能发电设备、电网接入和负载情况等。

光伏发电量太阳能发电
2023-07-14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1-1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增速低于全社会平均水平;化工和有色行业用电正增长,建材和黑色行业用电负增长。一、全社会用电情况1-12月,全国全社

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中电联
2023-01-19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2022年9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305.9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45%;累计用电量300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8%。全省发电量264.4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21%,累计发电量2569.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2%。

河南光伏市场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
2022-11-13
超半数光伏电站被毁!

超半数光伏电站被毁!

据索比咨询统计,从去年年初开始,我国光伏组件价格一路下滑,从1.7-1.8元/W的高点跌至0.8元/W左右,足足跌去了近1元。放眼全球,同样的低价也蔓延至欧洲、美国、东南亚等海外主要市场。

光伏组件光伏系统电力
2024-04-25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美国政府发布户用光伏新指南

美国政府发布户用光伏新指南

据报道,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的研究人员日前发布了一份关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的开放接入指南,其中涵盖了成本、激励和政策。

光伏系统电力电池储能
2024-04-16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近年来,由于光伏组件的成本下降和光伏发电技术的显著进步,印度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增长显著。这一趋势引起了开发商和投资者的极大兴趣,为该国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做出了贡献。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逆变器显示电量与电表不一致?偏差超过2%就该检查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