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煤集团一处屋顶光伏电站1年发电2000万度

发表于:2018-06-21 11:25:00     来源:人民网

截至6月17日11时53分,陕煤集团西安重装光伏电站安全运行366天,累计发电量突破2000万度,比设计发电量多发40万度,减少CO?排放2万余吨,节约标准煤6520吨,圆满完成预期发电量任务,实现了安全和效益的双达标。

西安重装光伏电站即西安重装集团泾渭新城20MWp分布式光伏项目,是陕煤集团新能源战略的重点示范项目,是陕西省以及西北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项目场址位于西安市高陵区泾渭新城重装集团工业园区内,充分利用园区内厂房有效屋顶,装机容量为19.80MWp。项目于2017年2月26日正式开始建设,同年6月15日正式并网发电。

一年来,光伏电站全面落实西安重装集团追赶超越和对标管理的要求,积极应对雾霾、浮尘、雨雪等诸多困难因素,多措并举、争分夺秒、度电必争。及时分析并解决影响发电量的各种不利因素,针对光伏组件清洗难度大、任务重的问题,不等不靠,加班加点,动脑筋,想办法,通过不断优化清洗方案,对清洗工具进行自动化改造等多种举措,提高电站的运行效率。

同时,该电站运维人员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超发满供为核心任务,充分发扬“三勤”即勤调整、勤检查、勤清洗的精神,优化设备运行方式,增加负荷高峰时段机动性巡视检查次数,加大对重点设备的检查力度,及时处理各类设备缺陷,确保机组健康安全稳定运行。

西安重装光伏电站运维团队正在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向创建“西安重装光伏运维品牌”的目标奋勇迈进,力争2018年发电量突破2100万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