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人现在该干点啥?

发表于:2018-06-14 09:34:06     来源:光伏能源圈

自从光伏新政,光伏人哀嚎遍野,每天都有很多人咨询伏妹儿,能源局有新动向么?新政什么时候能落实?还有人跟伏妹儿抱怨这行没法干了。

伏妹儿打算冷静地跟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大家一定是忘了,光伏电站的本质是什么?也就是国家大力推广光伏电站的目的是什么?

国家推广光伏电站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领取补贴么?并不是。

国家的目的是让大家快点认识了解安装光伏电站,加快清洁能源的使用。

因为有了国家补贴,家用光伏市场这两年如井喷式发展,装机总量和新增装机量屡屡创新高。但是,如果当初没有国家补贴,家用光伏市场就会死掉么?当然不会。

举个刷爆朋友圈的栗子给大家看:现在全青岛地区的快递三轮被禁止上路,大部分快递公司无奈处于休假模式,而顺丰坚持青岛五区徒步送货。


不让用三轮,那就走着呗,多简单的道理和办法。而且,不仅扩大了自己的订单量,无形中击败了所有竞争对手,现阶段这个市场上只有你。

一样的道理。

那么有人就问了,我也想继续做,现在我应该怎么做啊?很头疼。

首先明确一点,国家支持光伏发展的决心不会动摇,平价上网之后,市场绝对会井喷,那么会往哪里井喷,现阶段就需要往哪个方向努力。

1、运维服务:现阶段做好既有电站的运维服务工作,赢得口碑,后续等市场爆发时,就能快速占领市场了。未来存量电站25年的全生命周期内的售后运维,势必会成为市场增长点。

2、光伏+类产品:部分地方已经明确了光伏+取暖项目的可操作性,各种光伏+储能项目也将在平价上网之后迎来爆发;此外,包括各种光伏+类的小产品,比如车用光伏电源、光伏路灯、光伏扬水系统等等,其实都比较火,目前可以储备这类项目的技术和产品资源。

3、独立系统:对于偏远及电力缺口比较大的地区,光伏可以平价上网之后,安装一套光伏独立系统就会变得特别合算,这一市场需求应该也会很大。

其次,未来无论想要在光伏行业哪个方向努力,自行攒货都会面临巨大压力和风险,务必选择一个可靠的大品牌进行代理,才能获得更好的支撑和风险抵御。

有一个可靠大品牌给你做后盾,产品质量过硬,终身售后有保障,重要的是抵御风险能力较强,遇到问题能够坚定的跟你站在一起共同进退。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