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流程统计 > 正文

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流程及开发建设流程一览!

来源:太阳能光伏热水工程发布时间:2018-06-01 11:36:37

一、 项目前期部分:

项目核准所需支持性文件都有哪些?

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意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土地初审文件、土地预审文件、环境评价批复文件、水土保持批复文件、项目贷款文件、系统接入文件。

以上支持性文件由哪些单位发文?

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开展前期工作通知由省发改委发放,土地初审文件由项目所属当地国土部门发放,预审文件由省国土资源厅发放,环境评价批复文件由省环保厅发放,水土保持批复文件由省水利厅发放,项目贷款文件由项目所申请贷款的银行发放,系统接入文件由电网公司发放。

在申请土地预审时需要哪些文件?

土地初审文件、土地现状图、土地规划图、土地预审申请表、土地预审请示文件、土地影响规划报告。

申请土地预审时都有国土厅哪些处室参与?

规划处、耕保处、利用处、地籍处、执法大队。

当确定在一地区建设项目时,首先应注意哪些问题?

应注意项目所在地占有土地的性质,是否与当地土地规划部门所规划的建设项目用地冲突。应注意项目所在地附近是否有可靠电网接入点。

在申报项目建设用地时需提供哪些文件?

项目所在地压覆矿产评估报告、地质灾害评价书、项目所在地勘测定截图、土地复垦报告书。

怎样保证项目前期工作高效快速的进行?

可同时进行多项批复文件的基础编制工作,如:同时委托多家单位做项目水土保持报告书、环境评价报告书、土地影响规划报告书、接入系统可行性报告等。在选择报告编制单位时应按照相关批文单位制定单位委托。

二、 报表统计部分:

发电厂用电量、发电厂用电率、综合厂用电率的计算公式:

发电厂用电量=发电量-上网电量

发电厂用电率=(发电量-上网电量)/发电量

综合厂用电率=(厂用电量+外购电+设备自耗电)/发电量

发电量、利用小时、平均设备容量之间的关系:

发电量=平均设备容量×利用小时数

发电量、上网电量、线损率之间的关系:

上网电量=发电量×(1-线损率)

构成项目总概算投资由哪几大部分?

设备费、建筑费、安装费、其他费用。

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开发建设流程

一、产项目前期考察阶段

对项目土地(及其周边)资源、电网情况、当地政策等进行摸底考察。 我把现场选址工作划分成三步,如下表所示:

1、现场踏勘工作

平坦的场址相对简单,就用山地场址说几个需要注意的问题。

1)观察山体的山势走向,是南北走向还是东西走向?山体应是东西走向,必须有向南的坡度。另外,周围有其他山体遮挡的不考虑。

2)山体坡度大于25°的一般不考虑。山体坡度太大,后续的施工难度会很大,施工机械很难上山作业,土建工作难度也大,项目造价会大大提高。另外,未来的维护(清洗、检修)难度也会大大增加。同时,在这样坡度的山体上开展大面积的土方开发(电缆沟),水土保持审批可能也过不了。

3)基本地质条件。虽然准确的地质条件要做地勘,但可以大概目测一下,最好目测有一定厚度的土层。也可以从一些断层或被开挖的断面,看一下土层到底有多厚,土层下面是什么情况。如果是目测半米一下是坚硬的大石头,那将来基础的工作量就会特别大。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里程碑!固德威【首台】箱变顺利发货,为地面电站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里程碑!固德威【首台】箱变顺利发货,为地面电站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近日,固德威首台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专用集装箱式箱变顺利完成发货,此成套设备从广东顺德发往马来西亚,将同固德威光伏逆变器一起用于马来西亚LSS4招标项目中,这也标志着固德威在整体解决方案能力上更近一步,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丰富、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深度为客户赋能!

固德威地面光伏电站光伏逆变器
2022-11-28
总投资约9亿元 山东滕州150MW农光互补项目有序建设中

总投资约9亿元 山东滕州150MW农光互补项目有序建设中

近日,位于滕州滨湖镇、级索镇的采煤塌陷区上,一个150兆瓦大型地面光伏电站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该项目通过空中光伏发电、地面种植养殖新模式,着力打造一地多用、农光互补一体化绿色产业发展示范区,建成后将成

农光互补地面光伏电站山东光伏市场
2020-11-11
漂浮电站愈演愈热,如何拷问浮体25年?

漂浮电站愈演愈热,如何拷问浮体25年?

- 8月8日,上海SNEC展会发来捷报:阳光电源水面光伏系统全球应用突破1GW,成为全球首个GW级水面光伏系统供应商;- 8月13日,国家电投EPC总承包建设+调试的马来西亚首个水面漂浮光伏项目- 雪兰莪州10兆瓦漂浮光伏项目

漂浮光伏地面光伏电站
2020-08-24
湖北首个风光一体化新能源项目在广水全部投产

湖北首个风光一体化新能源项目在广水全部投产

日前,由湖北工程公司投资建设的湖北省首个风光一体化新能源项目广水十里风光一体化项目41.6兆瓦风电机组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全部投产。项目总装机91.6兆瓦,规划安装50兆瓦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及41.6兆瓦风力

地面光伏电站风光一体化湖北光伏市场
2020-08-13
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流程及开发建设流程一览!

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流程及开发建设流程一览!

一、 项目前期部分:项目核准所需支持性文件都有哪些?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意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土地初审文件、土地预审文件、环境评价批复文件、水土保持批复文件、项目贷款文件、系统接入文件。以上支持性

地面光伏电站光伏系统设备光伏电站
2018-06-01
盛宴之下,格局悄变--SNEC 2016展会深度分析

盛宴之下,格局悄变--SNEC 2016展会深度分析

1500余家参展企业,16万平方米展出面积、26万参展人数5月26日落下帷幕的2016 SNEC光伏展,无论从参展规模、参展人数上都远超历年,达到了新的高点。中国的光伏电站和分布式项目发展迅速,政策窗口的临近也进一步刺激

光伏逆变器光伏系统设备SNEC
2016-05-31
警惕!光伏电站运营中的安全风险

警惕!光伏电站运营中的安全风险

在清洁能源逐渐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关键驱动力时,光伏电站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备受瞩目。然而,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运营,其背后的安全隐患也逐渐浮出水面。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电站运营中可能遭遇的安全风险,并

光伏电站运营
2024-04-06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电站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关乎技术革新,更牵扯到经济效益、政策支持、资源配置等多方面因素。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前提条件,揭示这些“黄金准则”如何共同作用于项目的顺利推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
2024-04-01
水面光伏电站:选址布局大揭秘,绿色能源新篇章

水面光伏电站:选址布局大揭秘,绿色能源新篇章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越来越重视,水上光伏电站作为一种新型绿色能源发电方式,正在逐渐展现出其巨大的发展潜力。然而,要确保水面光伏电站的高效稳定运行,选址与布局优化无疑是两大关键要素。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大

水面光伏电站
2024-03-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流程及开发建设流程一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