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因能公益巡检暨问题警示报告发布引争议 “赚快钱”思想成行业掣肘?

发表于:2018-05-29 13:53:49     来源:索比光伏网

“经过从2017年开始的3次全国公益巡检,我们发现行业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分为产品质量类、安装服务类、售后运维类、其他类四大类问题,这其中,以安装服务类和售后运维类问题最为严重。”

5月28日下午3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5-320展馆,因能售后服务总监崔胜波开始巡检报告发布后,因能展台随即挤满了听众,而且大家都抬着头认真在听,不时拿起手机拍下照片。在嘈杂的展会现场,显得颇为“清流”。


据介绍,这是因能第三次发布与巡检相关的报告,并且是首次对外公开且免费发放纸质版报告。《因能全国家用光伏公益巡检暨问题警示报告》基于2017年开始的3次全国公益巡检,分别是2017年4月份,2017年12月份,和2018年4月份,共计巡检23个省,累计巡检电站超过3000座。在丰富的数据基础上,因能形成了此次更为详尽、有指导性的报告。

报告详细列出了目前行业中存在的4大类共计15项问题,以及问题出现的原因、所引发的后果、解决办法或建议等。崔胜波介绍说,这里面最受忽视、最普遍的问题是遮挡问题和清洁问题,但恰恰这两类问题最影响发电量。发布会上,崔胜波提到一个案例,由于电站自身设计问题,造成后排电站被前排遮挡了1%不到,但发电量居然下降了将近90%。“而清洁不及时最多可造成发电量减损3%。”崔胜波介绍说。

“造成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我们认为有两点。”崔胜波在发布会上说,“一方面是科普不到位,公众依然认识不到家用光伏电站是整体系统。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太多属地化服务商看重这两年火,就本着赚两年钱就跑路的心态,以捞钱为目的去做光伏行业,导致不重视产品质量,不重视技术服务,不想做售后运维。”

如此尖锐的观点引发了现场的一些争议,但更多的是吸引了大家的好奇心,发布会结束后的报告发放环节,提前准备好的30本报告被一抢而空。

来自江苏的王先生对巡检报告展现出浓厚兴趣,他表示听完了全程的发布,感觉很有收获。“我打算以后从事光伏行业,报告里面提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办法,一方面可以让我们少走弯路,另外一方面也提升了我们自己的专业和技术水平,感觉受益匪浅。”


(因能展台金管家服务展区)

据悉,展会期间,28-30日,因能每天都会在N5-320展台限量发放30本宣传册,后续也会通过自媒体渠道公开电子版,希望借由报告发布进行科普,提升行业整体从业水平。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