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从少年走向青年 天合光能引领能源物联网新时代

发表于:2018-05-28 14:43:57     来源:索比光伏网

5月27日,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应邀在第十二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SNEC)开幕式上致辞,并在首场论坛做主题演讲。高纪凡表示,随着光伏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的深度融合,智慧能源的时代已经来临,而天合光能将致力于引领中国能源物联网新时代。


高纪凡在致辞中首先感谢SNEC大会为全球光伏产业的交流合作提供重要平台,并对为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政府部门负责人、专家和企业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时代即将全面来临,光伏产业在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展望未来,通过创新创造未来,光伏行业将涌现更多优秀企业,他期待光伏智慧能源行业的就业人数能够超过1000万,为经济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主题演讲中,高纪凡强调,未来二十年,能源物联网技术将对能源产生革命性的影响。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广泛运用,分布式能源、新能源汽车、储能等能源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基于电力 能源市场化和用户需求深度挖掘将成为热点。终端用户有大量的能效需要提高,因此构建一个“发储配用云”能源管理系统,打造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将是未来能源发展的方向。


进入发展新时代,天合光能致力于成为全球能源物联网的引领者,将以区域为中心、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来构建低碳化的能源体系,构建起以大数据、智能互联为平台的能源共享机制创新平台。

今年三月,天合光能率先推出天合能源物联网战略和品牌TRINAIOT,联合西门子,IBM,华为,清华大学,阿里云,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埃森哲,朗新等多家战略伙伴共同打造能源物联网生态圈,希望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连接数以亿级的太阳能板、发电、储能、配网和用电终端,让每个家庭、社区、甚至每个城市的各类能源设备协同运行,实现对负荷的精准监测和管理,推动全球能源转型,使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成为主流,开创一个更美好的能源物联网时代,造福全人类。

天合能源物联网TrinaIOT不仅有着“云、管、端”三层组织架构,更是涵盖了天合优配TrinaPro智能光伏发电方案,天合商用光伏整体解决方案,天合富家TrinaHome中国户用光伏第一品牌,天合智慧储能TrinaBess,天中能量管理平台TrinaMOTA,以及智慧能源云平台天能云TrinaAurora等一系列代表光伏产业前端技术和发展趋势的天合光能解决方案。


目前,天合光能已成功布局合肥新站区智慧能源国家示范项目、天合常州工厂智慧能源项目、马尔代夫27岛微电网项目等智慧能源项目。高纪凡表示,能源物联网给企业提供绿色能源、智慧能源、提升能源管理水平的同时,也成为企业低碳、安全、经济的经营方式的新特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