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家屋顶有一个“大存折”,不出力不出工,屋顶吸收太阳光“变”电就有钱!

发表于:2018-05-24 18:18:00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我们家的太阳光能生钱。”家住甘肃酒泉市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新堡村村民芦满财说,我家屋顶有一个“大存折”,不出力不出工,屋顶吸收太阳光“变”电就有钱。说话间歇,芦满财爬上屋顶,开始擦拭光伏电板,“时间久了,我上来搞搞卫生,把电板擦干净就行。”

案例

芦满财的女儿芦召霞说,2008年全家从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移民搬迁过来,在瓜州生活十年,原先不习惯戈壁荒滩“想返回”,现在已把这里当成自己真正的家。

瓜州县隶属甘肃省酒泉市,地处河西走廊西端,全年日照时数3200小时以上,平均气温8.8℃,年平均日照百分率73%,总辐射量在6350兆焦耳/平方米以上,属于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一类区。

“自从去年下半年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以来,每度电收益0.8元,现在成本已经收回一半,一年之后赚的将是纯利润!”芦召霞说,老家亲戚看到我们“躺”着赚钱都觉得不可思议,甚至有人也想搬来一起享受阳光致富路。

新堡村委会村级光伏电站

新堡村党总支书记陈兴林介绍说,新堡村200户贫困户均安装3K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所发电全额上网,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以上,持续收益20年,获得长期稳定的经济收入。

“之前堆放杂物的闲置屋顶,不仅让村民兜里有钱了,村容村貌也焕然一新。”

据广至藏族乡党委书记鲁辉介绍,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项目先期在新堡村实施,截至目前,已发电8000度,预计年发电量达到10万度,收入6万元以上。去年全乡6个行政村每年发电量50万千瓦,集体经济收入实现30万元以上。

工人们正在安装太阳能发电板支架

广至乡还实施了集中式地面光伏电站项目。鲁辉介绍说,2015年,在乡集镇北侧建设1座集中式地面光伏电站,受益全乡164户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

根据当地规划,这里2018年计划采取农户屋顶折资入股方式,新建200户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覆盖全乡90%以上,建成“光伏电乡”。

来源:网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