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装光伏 就连政府也要带头建光伏电站?

来源:晶太阳发布时间:2018-05-21 16:12:51

随着光伏时代的来临,光伏已凭借投资小、风险低、收益稳定的优势走进千家万户,光伏发电项目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越来越多老百姓家里安装了光伏电站,享受到了阳光收益,就连政府部门也按捺不住安装起了光伏电站。

普通老百姓们装了光伏,可能你们还会在质疑光伏,那么,国家都在大力的安装光伏,你还会质疑光伏发电的好吗?那么,都有哪些地方呢?话不多说,直接上案例。

01

浙江温州


浙江温州市行政中心办公楼屋顶光伏发电示范项目2016年就正式投运并网了,是当时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地市级政府屋顶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该项目总面积10000平方米,总装机容量为1.066兆瓦,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方式。已经稳定3年,为浙江温州市行政中心提供日常用电。

02

浙江杭州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政府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是杭州萧山区政府师范工程,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在政府大院内附楼屋顶,占地面积月1500平方米,此次为首批工程,安装容量65.5KW,目前已经并网正常运营。预计年发电量约8.21万kwh。

03

江西峡江


2018年4月17日,江西省峡江县政府大楼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位于峡江县政府大楼及宣传文化中心屋顶,总投资360万元,装机容量达480千瓦。


项目充分利用闲置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组件,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方式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既能提供清洁电能又节能环保。

现在就连政府都在大力建光伏电站的,可见光伏魅力非常的大,那么光伏到底具有怎样的魅力呢?晶晶总结了以下几点:
       1

光伏发电作为新型清洁能源项目,不仅节能减排,还能获得阳光收益,不但老百姓家里安装了光伏电站,而且多地政府也带头安装光伏发电项目,政府用行动证明了光伏发电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你还在等什么?赶快行动,给自己家安装一套光伏电站吧!

2

太阳能光伏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限制。只要有太阳的地方,就能安装家用光伏电站。在国内可利用范围很广,适用于我国各类地区,特别是我国无电的偏远地区,以及地形复杂地区,还能够解决我国大部分地区空巢老人养老的问题。

3

我国土地资源宝贵,公共场合更是追求土地利用效率。而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安装在闲置屋顶上,不会占用原有的土地资源,一地多用。

4

省电还收益,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特别是光伏发电的发展,只要是并入国家电网的光伏系统,每度电都有国家补贴,用不完的电还能卖给国家电网,支持国家电力,也为国家调整能源格局做出贡献。

光伏发电作为新型清洁能源项目,不仅节能减排,还能获得阳光收益,政府用行动证明了光伏发电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在装光伏,

就连政府都在加大力度的建光伏电站呢?

晶晶来告诉你们答案,

答案就是:能赚钱!!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长时间?25年?40年?(内有案例)

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长时间?25年?40年?(内有案例)

众所周知,光伏电站的寿命是其经济性和可行性的重要考量因素。那么,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久呢?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的寿命问题,带您一探究竟。根据国家规定的标准,光伏电站的设计使用寿命是25年,由于光伏组件在

光伏电站使用寿命
2024-03-15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光伏电站安装角度很重要 安装不专业会忽略其中一点 看中招没

光伏电站安装角度很重要 安装不专业会忽略其中一点 看中招没

对于从事安装光伏电站的人来说更应该要遵循这句古语,而不能照葫芦画瓢,否则以赚钱为初衷的光伏电站可能就会达不到预期,得不到理想的收益。我们曾经遇到这样一个实际案例,一墙之隔的两家分别装上了光伏电站,电站

光伏电站安装发电量光伏电站倾角
2018-10-09
台风“山竹”肆虐 你家的光伏电站还好吗?

台风“山竹”肆虐 你家的光伏电站还好吗?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一夜过后,朋友圈今早就开始刷屏台风山竹肆虐过后的场景,大树倾倒

光伏支架光伏电站抗风能力光伏电站安装
2018-09-18
面对台风光伏电站规避风险要点!

面对台风光伏电站规避风险要点!

近日各地被山竹刷爆朋友圈,9月16日16时今年第22台风山竹在广东佛山福建一带登陆,台风预警发出后为确保安全不得不停课、停运、停产等做好应急措施。台风山竹登陆时最大风力达到14级,树木连根拔起、道路被迫封锁、

分布式光伏电站安装光伏电站设计光伏支架
2018-09-18
户用光伏电站怎样安装为违章建筑?

户用光伏电站怎样安装为违章建筑?

光伏太阳能电站作为一种新型清洁可再生能源,其环保、绿色、节能的发展理念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家庭在安装。近年来,不少顾客对在房屋安装光伏电站位置的合理性、提出了质疑。一些用户自行安装的光伏电站被城管部门以违

户用光伏电站光伏电站安装光伏电站设计
2018-09-06
官宣:一道优加户用光伏招商大会2024广西站开幕在即!

官宣:一道优加户用光伏招商大会2024广西站开幕在即!

一道优加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战略布局,积极投身广西新能源领域,致力于推动广西的绿色能源发展。一道优加将于2024年3月22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招商大会,与广大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共话绿色能源发展未来、共创辉煌新篇章。

一道优加清洁能源N型技术
2024-03-15
2024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丰镇市、察右前旗三地“煤改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2024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丰镇市、察右前旗三地“煤改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日前, 乌兰察布市2024年计划实施重大项目清单发布。根据清单内容显示,共有230个项目被列入。其中,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建设项目总投资8994万,2024年计划投资6500万;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工程项目总投资12363万,2024年计划投资3000万;凉城县2023年冬季清洁能源取暖煤改电项目总投资25365万,2024年计划投资2000万。

清洁能源煤改电项
2024-03-07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能源保供始终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作为国家重要综合能源基地和电力外送基地,我省一直以来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使命。2023年,我省践行“国之大者”,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清洁能源光伏电力
2024-03-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为什么越来越多人装光伏 就连政府也要带头建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