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三人行蓄力无锡 聚焦高品质分布式光伏发展秘诀

发表于:2018-05-10 09:08:08     来源:索比光伏网

当政策和市场双轮驱动,新形势下的分布式光伏如何发展?5月9日,由阳光电源主办,无锡新能源商会、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光伏经销商联盟协办的“阳光三人行”,再次蓄力起航,携手光伏大咖齐聚无锡,聚焦新形势下分布式光伏如何步入高效优质发展之路。

近年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为能源行业投资新方向,无锡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朱刚在会议致辞中说到:“分布式光伏已经成为光伏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光伏企业一定要以技术创新来驱动更低度电成本的实现,摆脱补贴依赖,真正实现光伏电站发电的内在价值,为企业创利,也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为鼓励、规范分布式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国家能源局连续出台了多项分布式政策,新形势下,高品质、高收益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的秘诀到底是什么呢?会上,包括组件企业、逆变器企业、经销商联盟等企业嘉宾在演讲中均提出:高品质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需要选择高品质的发电设备。

其中,光伏经销商联盟分析师尹也泽通过实地调研大量分布式光伏电站发现,分布式电站建设过程中,从组件、逆变器、支架甚至小到每个螺丝,对电站高效稳定运行都至关重要。“例如,逆变器素有光伏电站大脑之称,调研过程中发现,选择不同的逆变器,电站的最终收益是不一样的。以阳光6kW分布式逆变器为例,平均算起来,每天的发电量要比其他品牌一天多发2度电,可以有效缩短电站投资回收周期。”

众所周知,光伏电站拥有25年生命周期,而高效运维则是高品质分布式电站建设的另一个秘诀。 “阳光云能够实现对布点分散电站进行实时监测并能够准确定位故障、提前发出预警,实现智慧运维。加上阳光电源全国近300个网点的建设能够覆盖到村,这种线上数据指导线下运维,不仅保证了电站的发电收益,也让我们省心不少啊。”现场听完阳光技术大咖关于分布式光伏电站智慧运维主题演讲,来自扬州的安装商吴先生表示这样的运维就是他想要的。

江苏省光伏产业链完整,装机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其分布式光伏发展更是领跑全国。此次“阳光三人行”走进无锡,满满的干货分享,赢得了现场一致好评,会上多家企业当即与阳光电源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阳光三人行”将继续铿锵前行,与更多光伏人携手,让光伏投资更简单,共筑分布式光伏新未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