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力冲刺全国领先光伏基地 宝应打造3平方公里光伏制造产业园

发表于:2018-05-10 08:53:33     来源:交汇点

记者5月9日从宝应县获悉,该县借助成为国家“领跑者”光伏基地的契机,以县经济开发区为核心,打造了规划面积达3平方公里的光伏制造产业园,以加快构建先进光伏发电装备制造与应用完整的产业链。

宝应县全县水域面积近70万亩,占全县总面积的1/3左右,非常适合大型光伏、风电项目实施。目前,已实施渔光互补发电、分布式发电、风力发电项目20多个,总装机容量近800MW,数量、规模均位列扬州市第一。经过艰苦努力,2017年11月30日,宝应获批国家级生态渔业光伏发电“领跑者”示范基地,总规模2.08GW。

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介绍,至目前,全县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超800兆瓦,建成并网发电200兆瓦以上,已经先后吸引续笙新能源、上海晶科、华电集团等一批央企国企、行业龙头来宝投资合作,光伏应用与制造产业业已成为宝应实体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增长极。

据了解,宝应现有光伏发电产业配套企业已达20多家,产品涵盖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电缆、智能变电站、逆变器、光伏焊带、背板膜等数十个品种,完整的产业链条逐步构建。新打造的光伏制造产业园已落实10亿元以上投资项目5个,正在跟踪洽谈项目10个以上,华电、协鑫、晶科、华谊、舜大、苏美达、宝利鑫、特变电工等10多家央企国企、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已在此投资落户。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