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小型设备 » 最新新闻 > 正文

什么是储架发行?储架发行的优势有哪些?什么类型资产可以储架发行?

来源:电力法律研究发布时间:2018-05-09 15:03:40作者:万乾元

什么是储架发行?储架发行的优势有哪些?什么类型资产可以储架发行?

解答:

储架发行是指证券发行人向证券监管机构提交注册或审核文件后,在随后的时间内持续地发行证券。具体到资产证券化业务而言,指发起人向证券交易所提交一整套证券发行备案文件时,同时提交一个总发行期数及发行规模后,在交易所出具的挂牌无异议函额度和有效期范围内持续发行证券募集资金的行为。

对于发行人而言,储架发行制度还具有以下几方面优势:

(1)提高了审批效率,缩短了发行时间;资产证券化的发行需要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包括尽职调查、交易结构磋商、文书起草等,同时审批也需要一定的等待时间,储架发行可以节省前期准备及审批的时间,提高发行效率。

(2)灵活选择发行窗口期,合理安排证券发行规模和期限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发行人可以根据自身的经营需求及金融市场情况,灵活选择发行时间,一方面可以避免资金闲置,同时可以选择利率较低的融资时点,从而降低综合融资成本,提高收益。

(3)证券同质化和标准化,有利于证券流动性。

储架发行的各期次证券对应的基础资产具有较高的同质性、质量优良、入池标准、交易结构、增信措施等各类产品设计要点基本一致,从而保证各期证券的同质化和标准化,为未来ABS证券流动性奠定基础。

关于什么样的项目可以进行储架发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资产证券化业务问答》(2017年3月版),开展储架发行业务,需要满足的条件包括:

(1)各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交易结构相同,基础资产具有较高同质性、质量优良,相关参与主体资信良好、履约能力较强;

(2)申报材料中应当明确拟发行总额、发行期数、各期发行规模及期限;

(3)首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挂牌申请文件应当在《无异议函》出具之日起6个月内向深交所正式提交,最后一期应当在《无异议函》有效期内提交,《无异议函》有效期最长不超过24个月。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量化能源实验室QE-Labs获刘晓松个人15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

量化能源实验室QE-Labs获刘晓松个人15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

新加坡科技公司「量化能源实验室(Quantified Energy Labs Pte. Ltd,后简称QE-Labs)」宣布获得来自著名投资人刘晓松15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动QE-Labs自主无人机电致发光(EL)成像专利技术的商业化。

光伏组件光伏资产光伏巡检
2022-08-17
“手握”400MW光伏电站权益!京能国际光伏公募REITs计划上市

“手握”400MW光伏电站权益!京能国际光伏公募REITs计划上市

2022年7月6日,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发布公告,拟建议通过分拆的方式实现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REITs”)在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暂定为上交所)上市。REITs将持有项目公司,即榆林公司(于中国陕西省榆林市拥有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及晶泰公司(于中国湖北省拥有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的全部权益。

京能国际光伏公募光伏资产
2022-07-12
助力“整县推进”驶入平稳发展快车道——“智数业务系统”分布式光伏数字化管理平台

助力“整县推进”驶入平稳发展快车道——“智数业务系统”分布式光伏数字化管理平台

针对多种问题,英臻科技倾心打造的分布式光伏“极致体验”——“智数业务系统”为广大客户终端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可极大提升电站建设效率、改善流程把控、保障电站收益。

英臻科技分布式光伏资产
2022-06-30
油气体制改革关键一步:主干管网资产整合全面完成

油气体制改革关键一步:主干管网资产整合全面完成

文丨本报记者 吴莉3月31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管网集团)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举行资产交接座谈会,国家管网集团将于当日24时正式接管原中国石油昆仑能源下属北

油气体制改革光伏资产整合光伏体系完善
2021-03-31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4月18日,江苏扬州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首批并网发电。该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投资建设,三峡集团所属江苏分公司运营管理。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5976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7660吨,减排二氧化碳44579吨。

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23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国际能源署光伏发电系统计划(IEA-PVPS)日前发布了一份影响广泛的全球光伏市场报告,该报告内容涵盖光伏系统的安装、制造、政策趋势以及电网整合。

光伏市场光伏发电电力
2024-04-22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对祁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等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废止公示》。公告显示,山西省能源局对已列入年度建设规模项目单位投资不积极、确定无法建设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梳理汇总,共废止12个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项目5个,规模合计240MW。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4-22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什么是储架发行?储架发行的优势有哪些?什么类型资产可以储架发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