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助力推进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

发表于:2018-05-02 10:51:41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凭借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突出能力,天合光能受邀参加“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闭门研讨会”,并与首批55家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企业代表、政府部门代表、业界专家等就推进示范项目的建设展开了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为我国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贡献天合智慧和案例。

继2017年“合肥新站区能源互联网项目”成功入选国家能源局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名单并获得“年度最佳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奖”,2018年天合光能再度重磅打造“常州天合工厂智能微网项目”。

天合光能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的号召,参与国家能源局发布的55个“互联网+智慧能源”项目,以园区为主要目标,充分整合用户端能源综合利用,向多元化能源服务转型,搭建“冷”、“热”、“电”三联供平台嵌入微能网,直接满足用户对能源梯级利用需求,建设多能互补、智能高效、绿色低碳的现代工厂能源示范体系。

本次会议由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中关村智能电力产业技术联盟主办,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北京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中关村能源互联网产业技术联盟承办,来自首批55家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示范项目)的承担单位代表、地方政府主管部门代表、业界专家等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天合光能副总裁刘海鹏、天合能源互联网投资发展(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天合智慧能源投资发展(江苏)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锦成、合肥天合能源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毕礼毅代表公司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讨论中,天合能源互联网投资发展(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天合智慧能源投资发展(江苏)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锦成表示:当前,能源互联网企业在业务模式和关键技术等方面已形成共识,而我国能源互联网发展的核心在于如何解决项目落地的操作性问题。

由于能源互联网示范文件发布较早,且涵盖9类示范类型,虽然在文件中提出了额度优先、协调和辅导机制等,但并未能就报建流程、支持政策等内容做进一步明确,导致出现了示范项目被肢解为各分项项目,配网环节难以突破等问题。这既影响了项目的有效推进,也无法实现源网荷储一体化的配置和运营优化。

杨锦成说

目前国家陆续出台的新能源微电网、增量配网、多能互补和分布式发电交易等试点示范,与能源互联网示范具有一定的共通性,杨锦成建议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组织相关研究、实施主体,对相关电改文件、实施方案和试点文件进行梳理,本着电改的基本精神和各类试点具体措施,通过沿用、借鉴等方式解决政策依据和操作性问题,也可考虑针对当前的共性问题就示范文件发布补充要求的通知,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

杨锦成还建议联盟和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北京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可积极走访各试点项目和产业单位,从核心技术、规范标准、商业模式等方面梳理总结,有效支持能源互联网项目的实施。

天合光能副总裁刘海鹏(右)和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赵伟(左)就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联盟支持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的计划交换了意见

天合能源互联网投资发展(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天合智慧能源投资发展(江苏)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锦成(左)与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刘毅(右)交谈


合肥天合能源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毕礼毅发表演讲

1997年成立至今,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已走过20周年,从传统的光伏制造企业发展到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再到响应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的号召,向综合能源服务解决商迈进,致力于成为全球能源物联网引领者。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