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因能最近在搞什么鬼?又要巡检 又要采暖

发表于:2018-04-28 14:13:55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两则因能的新闻同时出现在行业中。一则是因能开启了又一轮的家用光伏公益巡检,继续踏上了“金管家”的服务之路。一则是在以“光暖万家 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上,Inner因能成为我国首个“光伏+取暖”系统品牌,用“光伏+”的技术引领中国清洁能源供暖的发展。

左手“金管家”

服务之路 不停息

相信业内对因能的家用光伏公益巡检并不陌生。从最初的面向雄安新区,到2018年1月,面向全国253个市级行政区域,3165个户用电站巡检后,发布《全国家用光伏巡检报告》。这项工作的基础,是因能遍布全国的售后服务网点;这项工作,在2018年阳光明媚的春天,又开始了。


(因能2018年春季家用光伏公益巡检海报)

对于家用光伏用户来说,因能公益巡检带来最大的福利,就是“不限地域、不限品牌”。即使不是因能品牌的家用光伏系统,也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巡检服务。对系统做出综合体检、发电性能检测、故障诊断。并且会根据潜在问题,为用户提出合理化建议,出具巡检报告。

因能用整个行业能够看得见的行动,落地了曾经在行业内说过的话,“只要电站运行,因能服务不息。”

右手“光伏+ ”

清洁采暖 新业态

如果说为全国家用光伏进行公益巡检是一种行业担当,那么“光伏+采暖”则完全是一种引领。

据透露,“光伏+空气源热泵”的采暖项目,目前在保定市阜平城南庄、雄安新区安新县马村已经有两个示范点,运行效果非常理想。


(“光伏+采暖”系统具备冬天供暖、夏天制冷、四季供应热水、全年生产绿色电力四项功能。)

用事实说话,阜平县城南庄的“光伏+空气源热泵”项目,采暖面积123.5平方米,家用光伏系统为5.4千瓦,空气源热泵及地暖系统功率5千瓦。合计每个采暖季每平方米的采暖成本为23.2元。而在采暖期外的春、夏、秋三个季度,家用光伏系统可持续发电,将多余电能卖给国家电网,享受国家政策补贴。

施展大格局

迎来大市场

随着国家能源局发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办法》和《关于完善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管理的意见》等文件的逐步实施,国家对分布式光伏的管理方向,不仅更加规范和完善,而且更加严谨。对于度电补贴也会不断收紧。平价上网是不可躲避的。

这让笔者又想起了在“航天技术民用化(光伏)研究中心”成立时,因能董事长刘丁涛的那句话,“光伏平价上网的大幕已经拉开,目前企业已经进入降低度电成本的生死肉搏战,谁最先实现平价上网,谁才能真正打开光伏行业潜在的万亿级市场。”或许从那时起,因能已经做好了准备。

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意味着企业需要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产品品质,来整体降低光伏发电的度电成本。在营销层面,则意味着从“卖补贴”到“买产品”的转型。

行业中有目共睹的是,从推动航天技术民用化,研发具有航天级品质的产品,到践行“金管家”服务体系,再到“光伏+采暖”,在让用户享受到高品质产品和优质体验的同时,因能一直在引领分布式光伏行业走出同质化的竞争。

一个企业的上升与发展不可阻挡;一个企业为行业做出的引领不可阻挡;一个企业所展示的正能量不可阻挡;一个企业抛弃喧嚣的营销手段,付出一份责任与担当不可阻挡;一个企业面对市场与时代,做出的某种布局,仍旧不可阻挡。

或许在不远的将来,因能左手“金管家服务”,右手“光伏+采暖”,用这种姿势迎来新业态下的光伏时代。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