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大咖看天合!周元独特视角点评“家用光伏行业渠道生态会议”

发表于:2018-04-28 09:22:11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25日,“保障用户权益,构建行业渠道健康生态——2018家用光伏渠道生态大会”于山东临沂隆重召开。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秘书长、PGO绿色生态合作组织秘书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周元参会并接受了记者采访。想知道光伏大咖对于家用光伏行业渠道生态会议的最前沿观点吗?一起来看看吧!


周元接受记者采访▲

Q1:请问目前家用光伏渠道发展有哪些问题?

周元A1:近两年,家用光伏市场发展迅猛。大量的其他行业人才转行加入家用光伏的队伍中来,这其中有家电行业、装修行业等等。部分新入行的从业者对于家用光伏没有太多的专业认知。

家用光伏系统是一套复杂的屋顶电站,需要过硬的组件、优良的设计、专业的运输以及安装还有贴心售后,缺了其中某一个环节,都会影响电站正常运维。

我们现在了解到,家用光伏目前正在处于行业发展的初期,很多企业都建立了自己的渠道网络。

但是部分经销商从非正规渠道拿货,而这些货品大多都是没有经过授权的无售后产品。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维权无门,经销商面对用户就会束手无策。这不但砸了自己在当地的声誉,还对用户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另外一个渠道不规范现象就是降级组件以次充好混淆用户视听。对于大量非专业的经销商和安装商来说,很难鉴别产品的优劣。目前市场上有很多有质量意识的经销商却因为缺乏专业鉴别能力在非正规渠道上拿到了以次充好、有质量问题的组件和系统材料。经销商作为厂家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反而成为了非正规渠道的受害者。


2018天合富家家用光伏渠道生态大会会议现场▲

Q2:您认为这些渠道不规范现象有哪些危害?

周元A2:非正规渠道产品流入市场,贻害无穷。

首当其冲的就是对整个家用光伏行业的危害。有一句老话叫做“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首批装机的老百姓对于整个家用光伏行业会形成口碑效应,非正规渠道的光伏组件流入市场会极大的降低用户体验,售后跟不上、质量出现问题都会影响整个行业的风评,导致家用光伏的恶性竞争以及畸形发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