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北首批“光伏 取暖”示范项目落成

发表于:2018-04-23 13:54:53     来源:中国城市报

近日,河北省首批“光伏 取暖”示范项目在河北省保定市举行落成仪式。零碳发展研究院、英利集团共同研发的清洁取暖系统——Inner因能正式对外发布,这也是我国首个“光伏 取暖”系统品牌。

数据显示,我国北方整个采暖季的总耗标准煤量是1.84亿吨。冬季燃烧散煤采暖成为造成环境污染的主要原因,煤改电、煤改气成为近年来各省市一项重要的环保政策。今年年初,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河北省农村地区太阳能取暖试点实施方案》,决定完成一批可建设、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太阳能取暖试点。

英利积极联合零碳发展研究院共同研发“光伏 取暖”系统,先后完成阜平城南庄、安新县马村两地共计4个示范项目。“根据对示范项目的数据监测显示,在2月5日到3月1日将近一个月的测试期,设备运行正常,室内平均温度在18℃左右。”“光伏 取暖”系统项目总工程师蔡春立表示。

据了解,与传统取暖方式相比,该系统在20年生命周期内,供热效率可达300%。此外,该系统在用电高峰时发电、用电低谷时用电,可有效缓解电网压力。“我平时比较忙,家里经常只有母亲一人,年纪较大,过去烧煤取暖一天要添好几次煤,很麻烦。光伏 取暖系统就简单多了,操作方便而且省心,水电隔离,老人自己在家我们也放心。”来自阜平的某用户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