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再推汉瓦新品 志在“改变世界的屋顶”

发表于:2018-04-17 09:13:09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15日,汉能“颠覆再创新 建筑新生态”2018年汉瓦系列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距离首次发布这款颠覆性产品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汉能再次取得重大创新与突破,推出更轻、更薄、造型更灵动、性能更优异的新一代汉瓦产品——单玻汉瓦。

这一产品是基于汉能全球领先的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创造性地将柔性的薄膜太阳能芯片与高透光玻璃相结合,是兼具美观与高效发电性能的一体化新型发电瓦,可全面替代各类传统屋面瓦。它们的大规模应用,不仅会颠覆传统的屋顶,开辟建筑新时代,也将带来新的时尚生活潮流,为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发展理念的普及做出巨大的贡献。

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等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全国工商联、中国科学院等各行业协会、高等院校、驻华使领馆友人、著名建材企业、海内外各大媒体等社会各界3000余名嘉宾,及汉能集团的领导、员工等,共同见证了新一代汉瓦问世的历史时刻。

作为汉能的“首席产品官”,汉能创始人李河君在现场发表了题为《一片汉瓦,一棵绿树》的演讲。他表示:“汉瓦所具备的环保价值和生态属性,以及博古通今的华丽外观和造型,决定了它适合安装在所有建筑的屋顶之上。如果所有建筑都铺上汉瓦,我们将构建一个江山如画的世界,既可以拥有绿水青山,也可以收获金山银山。”

创新再颠覆,“汉瓦”爆款全面升级

汉瓦的诞生本身就是“瓦”历史上的一次颠覆。汉瓦是将汉能全球领先的柔性薄膜太阳能芯片与屋面瓦融为一体,兼具高效发电性能和高等级安全性能,更符合现代建筑审美需求的新一代屋面瓦。它赋予了“瓦”全新的发电功能,颠覆了几千年来“瓦”的概念和属性;它把瓦变成了一种可以不断创造价值的资产,颠覆了瓦作为传统建材的纯消费品形象;它让“超低能耗建筑”甚至“零能耗建筑”成为可能,颠覆了建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它真正与人们的衣食住行紧密结合起来、造福人类,颠覆了太阳能的应用价值。正如发布会上一位建筑设计师所说:“汉瓦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款可以引领全球时尚和潮流的爆款产品!”


单玻汉瓦三曲标准版

单玻筒瓦搭接版

单玻筒瓦拼接版

此次发布会上推出的单玻汉瓦,是汉能汉瓦颠覆创新后取得又一次的重大突破。单玻汉瓦的重量仅为5.2公斤,是双玻瓦的一半。单玻重量的大大减轻,便于单人单手拿放,并结合其独特的C型卡槽结构,使得安装效率大大提升。正因为轻,在屋顶适用性上,单玻汉瓦除了一般的屋顶外,还可适用于轻质屋顶。


单玻三曲瓦细节结构功能图

虽然重量大幅降低,但并不会影响这款汉瓦的抗风能力,因为每一片单玻汉瓦都是防风的两点挂钩加一点抗风搭扣的全新设计,三点受力让其结构非常稳固。抗风测试结果显示,纵向垂直可承受的最大拉力可达到90公斤,可抗12级台风。


单玻三曲瓦分层图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