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连云港市第一个用户侧商用储能项目顺利投运

发表于:2018-04-16 09:22:54     来源:索比光伏网

随着电改的快速推进,能源互联网、综合能源服务、电力市场等新兴业务的出现,储能的经济价值日益凸显,特别是在用户侧的储能项目,其经济性已经变得越来越好!

由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由江苏林洋微网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承建的东霞制衣集团的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该项目基于林洋能效管理云平台的智能大数据分析,为最优方案提供数据,并利用平台的专家系统功能持续改善储能的运行模式,充分挖掘储能的价值空间。该系统通过为用户提供削峰填谷、平衡用电负荷波动、降低最大需量、治理电能质量等服务获取收益并与用户分享。同时系统也提高了用户的电力系统稳定性和灵活性,并提供一定容量的备用电源。


该项目采用亿纬锂能的高效锂电池储能电池和林洋自主开发的变流器、能源管理系统和微网控制器。该储能系统具备并离网切换功能,利用负荷特点可实现一天两次充放电,并根据用户实际用电负荷情况检测用户负荷,实时调节储能放电功率,为用户提供更加经济的用电。该系统通过将本地能源管理系统和云平台对接,既可以实现本地控制系统的稳定性和及时性,也可以实现远程监控和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和远程监控。


本项目是连云港投运的第一座用户侧分布式储能电站,由林洋能源和亿纬锂能以联合体的形式投资运营,是双方在储能、微电网和能源互联网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中又一示范性项目。智慧分布式储能是林洋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中的重要一环,林洋能源致力于成为全球分布式能源、能效管理领域最大的互联运营和服务商。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