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如果有人问你什么是光伏?如何并网发电?请把此文章推给他

发表于:2018-04-13 17:13:00     作者:光伏家平台 来源:光伏家平台

“什么是光伏?

分布式光伏作何解释?

光伏发电咋并网?

谁能给我普及一下如何让我家的电站发电多挣钱多?

......”

光伏的普及,老百姓免不了有很多问题!技术文章显得太枯燥,市场推广文章显得太商业,那么最让大家感到有收藏价值的肯定是光伏科普文章。

今天带来的科普小视频生动有趣的将大家心中疑虑一一解答。如果再有人问起这类问题,请将本文推给他。

一、什么是光伏发电

下面有一个流传甚广的宣传视频,可作为最佳的光伏及分布式光伏的科普教材,让老百姓了解光伏发电是什么。

二、光伏发电如何并网

应该很多人都知道目前国内光伏发电并不是离网的,而是可以并入国家电网了。

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上网模式,白天如果发的电多用不完就可以上传到电网,卖给国家,如果晚上没有发电了,就可以使用电网的电。这样一种模式非常适合用电量较大和电费较贵地区的家庭,不仅可以节省用电,还能通过卖电赚钱。

三、如何办理备案和并网手续

以下为国家电网的宣传视频,详细解释了老百姓如何办理备案和并网手续

四、老百姓怎么通过光伏赚钱

关系着赚钱的事情,老百姓都很关心。光伏发电不仅是一个省钱机器,更是一个理财项目。通过光伏发的每度电,国家都补贴0.42元,那么又是怎么赚钱的呢?来给大家举个例子算一笔帐:

假如在河北石家庄

一栋自建房屋顶100平米

大概可以安装8千瓦的屋顶光伏

按照每瓦8元计算,大概需要6.4万元投资

预计年发电量可以有10021度,日均发电量27.5度

国家对每度电补贴0.42元,持续20年

河北省对每度电补贴0.2元,持续3年

如果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

那么,前三年的收益=年发电量*0.37(国补)+年发电量*0.2(省补)+卖电电量*脱硫煤电价+自用电量*阶梯电价

假如自发自用比例为70%,当地脱硫煤电价为0.3643元每度,那么年平均收入可达到0.76万元,整体收益率达到9.43%

对于建设规模较大的工商业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计算方法也类似。

不管怎么说,这个收益是大大超过了存款利息的,还比很多理财产品划算很多。难怪那么多老百姓,选择把钱投资在自家屋顶,建设屋顶光伏发电,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了。

来源:网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