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国人大代表陈康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 光伏产业大有可为

发表于:2018-03-11 11:57:48     来源:央广网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作为三大攻坚战。昨日,全国人大代表陈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光伏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利用光伏扶贫直接响应了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的号召,要大力支持、大力推广。

数据显示,自2015年中国8省48县启动光伏扶贫试点以来,光伏扶贫目前已扩展到中国16个省471个国度级贫穷县。截至目前,光伏扶贫工程已经为150万农户供给了精准扶贫效劳,每一年为每户增收3000元以上。以江西省上饶市为例,2017年,该市贫困村贫困户的年度脱贫任务全面完成。其中,光伏扶贫功不可没,其中一期工程共建成村级站点97个、安装户用屋顶光伏电站1122户,总规模 270.591MW,惠及贫困户5.4万户,每户年可增收3000元,实现了“用阳光创造财富”。

然而,光伏作为一种新事物在发展初期需要不断通过技术升级等方式拉低成本,其发展少不了政策的帮扶。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已有近20年的历史,从产业发展初期的快速增长,到2010年开始的产能过剩和进入低谷,再到2013年以来国家新一轮扶持政策的出台,行业才开始回暖。

因此,陈康平此次的“两会”议案中建议到做好光伏扶贫工作,需要政策、资金等方面更大的支持力度。“尽快将已投运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纳入新能源补贴目录,使光伏扶贫产业尽早产生扶贫收益,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助力攻坚脱贫。”陈康平建议说。

此外,陈康平提出要确保光伏扶贫电站的纯公益性质,不建议企业和政府合股持有光伏扶贫电站,把国家扶贫产业政策变相成为企业获利政策;建议政府按照公益工程BT模式吸引企业参与项目建设、运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