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协鑫:光伏扶贫筑梦“美丽乡村”

下一篇:中原牧业分布式工程太阳能光伏组件货物招标采购公告

分享

硅料、硅片续跌 630旺季何时降临?

发表于:2018-03-08 15:07:33    

来源:PVInfoLink

虽年后市场相比农历年前已略见增温,然而整体订单量回升的力道并不强劲,市场仍对630旺季引颈而盼。目前预期三月底需求回升的力道将稍微加大,淡季的黑暗已近黎明。

硅料

由于硅料价格仍有下跌空间,近期硅片厂对于硅料的采购仍较为保守,偏弱的需求使硅料价格继续下探,本周单晶用硅料价格落在每公斤120 - 128元人民币之间,多晶用料则落在每公斤105 - 118元人民币,成交价差距相比上周的3 - 5元人民币再度拉大。

海外一级料虽欲守坚守每公斤14元美金以上,但随海外硅片厂几无利润空间,近期也仍看跌。

硅片

单晶硅片龙头厂隆基降至每片4.55元人民币、且其余单晶硅片厂商也纷纷跟进之后,本周市场价格仍持稳在国内每片4.5 - 4.55元人民币,海外每片0.625 - 0.63元美金。

多晶硅片受到单晶价格的影响,近期也持续跌价,国内价格来到3.6 – 3.75元人民币,海外0.53元美金上下。

由于多晶用料之降价幅度大于单晶用料,预期近期多晶硅片可能再稍有跌价。

电池片

虽然上周已出现国内需求逐渐回温的氛围,但订单增量的力道不够强劲,故上周国内电池厂虽然报价拉抬至每瓦1.4元人民币,但后续仍成交在每瓦1.33 - 1.35元人民币,海外价格也稍微下跌,本周陆续成交在每瓦0.178 - 0.183元美金的区间,预期此价格已接近或达到电池厂商的成本线,多晶电池后续的降价幅度已经有限。

单晶PERC需求也稍有回温,带动价格跌幅趋缓,近期主流效成交价格大多落在每瓦1.6元人民币上下,海外价格也持稳在每瓦0.225元美金上下。

组件

今年业界普遍预期630需求将来得比去年早,然而,虽上周起需求相比年前已小有回温,但目前仍有不少项目未落地,回温力道仍显不足,市况迷离。

海外市场部分,三月适逢印度、日本的抢装旺季,尤其印度双反课税疑虑暂时解除,支撑海外市场的大半需求。然而,三月以后,海外市场仅剩欧洲较有支撑,且Q2中国国内需求相比去年将稍微减弱,在产能相比去年又大幅成长的情况下,预期今年630的价格反弹力道将不会太强劲。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