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用太阳能发电挖掘比特币的账怎么算?

来源:太阳能发电网发布时间:2018-03-06 15:15:46作者:秋石

又有人开始使用太阳能发电来挖掘比特币了。

日前,日本熊本市当地能源生产商和供应商熊本能源公司(Kumamoto-Energy)宣布,将部署更环保的大型太阳能电站来解决其挖比特币的电力消耗问题。

该公司于2017年11月成立了一家子公司经营名为OZ Mining的加密货币矿业公司。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通过挖掘加密货币来有效利用其太阳能发电厂的剩余电力。


熊本能源的太阳能电厂(图片来源于网络)

而在过去几年中,已经有一些比特币的爱好者使用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发电)来减轻比特币挖矿的用电成本。

早在2012年7月,就有人在澳大利亚的一个偏远采矿小镇建设了一个1.7千瓦的太阳能发电站专门用来挖掘比特币。这位比特币矿工解释说,他不是依赖太阳能供电来驱动GPU挖矿并经济的运作比特币矿池,而是使用FPGA的方式进行比特币挖矿。

“当FPGA到达100w功率时,我得到1.5GH/s的算力,而使用GPU达到100w功率时,我仅得到350MH/s的算力。只要接入无线互联网络,我就可以不需要任何形式的地线供电。”他说。

消息一传开,众多比特币爱好者对这位矿工的太阳能比特币矿池攻略开始津津乐道,并引来更多矿工分享其太阳能挖矿经验,更有专业人士计算了投资一个太阳能比特币矿池所需要的成本,但显示成本回报周期非常漫长。

随后,欧洲比特币矿工Antminer在2015年透露了新的太阳能比特币矿池方案,他用此前开采出来的比特币购买了大部分过时的设备,相当于大约1000英镑。

专家认为,Antminer的方案被确实有利可图,只是利润并不是最大化。

一个名为Nastymining的比特币俱乐部也在近期建造了一个小型太阳能比特币矿池,并与美国著名的太阳能公司Sunpower合作为其供电,而电子货币交易所Yobit也向该采矿项目捐赠了一台风力发电机,使其绿色能源系统装机达到了10kw以上。


图片来源于网络

众所周知,作为风靡世界的加密币——比特币的主要开采就是电力。

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11月,全球比特币挖矿的年耗电量约为29.05TWh,相当于全球总耗电量的0.13%,年度总成本约为15亿美元。

有分析称,这相当于爱尔兰目前每年电力消耗的116%,并已经超过了伊拉克等159个国家的年度用电量。如果把比特币矿工们的用电量集中为一个国家来对比,则其将位居全球电力消耗榜上的第61位左右。

而与此同时,比特币挖矿用电量还在以约20%-30%的速度增长。

那么,如此众多的比特币矿工开始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这划算吗?

日本熊本能源公司称其利用的是太阳能发电厂的“多余电力”,而OZ矿业则以10-19美元/千瓦时的价格(取决于供应区域,合同和季节)从熊本能源购买电力。

加密货币分析师认为,熊本能源的做法极具典型意义,意味着加密数字货币挖矿经济正在使可再生能源重新被利用,而且价格更实惠,也更有利可图,可以促进更加绿色的未来。

有分析者就认为,利用可再生能源电力挖矿,不仅可以大大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普及和消纳,还可以大大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他以蒙古一个靠燃煤发电驱动的比特币矿场为例,其所消耗电力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24000-40000千克/时,相当于欧洲的汽车行驶20.3万公里。(太阳能发电网根据网络资料编辑)

FR:太阳能发电网 作者: 秋石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3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7亿千瓦,同比增长14.7%。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5亿千瓦,同比增长56.9%;风电装机容量约4.5亿千瓦,同比增长21.3%。

太阳能发电电力风电
2024-03-25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通知》指出,大力推进非化石能源高质量发展,巩固扩大风电光伏良好发展态势。稳步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有序推动项目建成投产。因地制宜加快推动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开发,在条件具备地区组织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和“千家万户沐光行动”。开展全国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资源普查试点工作。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太阳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22
国资委: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国资委: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3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性,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更好发挥中央企业主力军作用,为筑牢国家能源安全屏障作出更大贡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太阳能发电大基地绿色技术
2024-03-19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在新能源领域中,太阳能光伏技术正日益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建筑与光伏的结合方面,出现了许多创新应用。其中,BMPV、BIPV和BAPV是三种常见的光伏建筑应用模式。本文将详细解释BMPV、BIPV与BAPV定义、区别和

BIPVBAPV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4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正在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光伏发电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在传统的能源领域大放异彩,更在建筑、交通、农业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前所

光伏+光伏发电
2024-04-12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早些时间,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分布式发电光伏12.86MW项目并网发电,使用的正泰电源320kW组串式逆变器。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是由两家央企和两家省属国企

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发电项目
2024-04-11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组件在长期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其中玻璃损坏是一个较为常见的故障。那么,当光伏组件的玻璃受损时,你的发电量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一、光伏组件玻璃损坏的现状在光伏系统中,组件的玻璃面板不仅起到保

光伏玻璃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1
壳牌在阿曼建立25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

壳牌在阿曼建立25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

据阿拉伯贸易1月20日消息称,壳牌阿曼公司已启动了25兆瓦的Qabas太阳能发电厂,这是该公司在阿曼和中东的第一个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PV)太阳能项目。壳牌公司拥有的Sohar SolarQabas位于阿曼北部Sohar自由区内,占地5

壳牌太阳能发电厂
2021-01-25
印尼东部将建大型光伏项目,或成为大规模光伏部署的枢纽

印尼东部将建大型光伏项目,或成为大规模光伏部署的枢纽

摘要:印度尼西亚政府宣布在该国东部地区建设一个大型光伏电站,并解释说,由于该地区气候干燥,太阳辐射水平高,特别适合开发太阳能。由于土地可利用性和高发电成本,该地区是最适合建设太阳能电站的地区。印尼能源

印尼太阳能发电厂
2021-01-21
新加坡吉宝:注资4.11亿美元在澳洲建500MW太阳能发电厂

新加坡吉宝:注资4.11亿美元在澳洲建500MW太阳能发电厂

摘要:新加坡基础设施专家吉宝公司(Keppel Corp.)已同意在澳大利亚哈林投资超过5.4亿澳元(4.109亿美元)建设一个大型太阳能发电场。吉宝可再生能源是吉宝公司的可再生能源部门,该部门已经同意购买哈林太阳能公司45%

新加坡吉宝澳洲太阳能发电厂
2020-12-29
26座!亚马逊将建造太阳能、风力发电厂,共127项新能源开发计划

26座!亚马逊将建造太阳能、风力发电厂,共127项新能源开发计划

亚马逊日前宣布,将在澳洲、法国、德国、意大利、南非、瑞典、英国,以及美国境内建造 26 座公用事业大规模太阳能、风力发电厂,总共 127项新能源开发计划,这也代表,亚马逊挤下 Google,成为世界上最大新能源采购

亚马逊太阳能发电厂新能源项目
2020-1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用太阳能发电挖掘比特币的账怎么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