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北丰宁生态优先着力打造百万瓦光伏基地

发表于:2018-03-02 09:14:21     来源:和合承德网

丰宁满族自治县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全会提出“精准聚焦三大任务、持续打好六场硬仗、坚决强化五个保障”,确定“365”工作法为县域经济发展蓝图保驾护航,全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美丽丰宁新局面。

聚焦“三大任务”:即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脱贫攻坚,精准施策提升群众幸福度;聚焦旅发大会,推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

打好六场硬仗,全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构建环保、清洁、高效的绿色产业体系。有序开发清洁能源,充分发挥风能、水能、太阳能等资源优势,要重点发展光伏产业,加快打造百万瓦光伏基地。坚持以资源换产业发展思路, 加快推进北方智慧风电产业园项目二期建设,打造从核心零部件生产到总装的完整产业链;着力发展现代有机农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康养业。抓住承办全省第三届旅发大会契机,完善提升旅游导引、接待、娱乐、购物等配套设施,推进旅游标准化、信息化和智慧景区建设;下大力抓好项目建设。2018 年全县拟安排实施重点项目155 个,计划总投资1609.83 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295.21 亿元;持之以恒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坚定不移地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围绕打好生态牌,坚持以系统治理“山水林田湖草”为抓手,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 之路。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健全生态保护体系,强化区域生态共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进程。加快城区开发建设步伐、打造智慧丰宁服务体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实施基础设施提升、教育质量、健康丰宁工程,坚定不移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五个保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永远在路上”的警觉和韧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纠正“四风”,认真开展“十查十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狠抓作风建设,打造务实担当干部队伍。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投资“洼地”;强化督查考核,营造狠抓落实浓厚氛围。结合省市组织开展的重点工作大督查活动,把经济发展指标和发展任务分解落实在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头上,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身上,主管领导要亲自抓,责任领导分头抓;牢牢把握党委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切实履行好“党管意识形态”的政治责任。牢牢抓住宣传重点,通过宣讲国家政策、了解社情民意、引导社会舆论、动员人民群众、凝聚发展共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舆论保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