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Danfoss与SMA子公司coneva GmbH珠联璧合携手为超市打造绿色能源技术

发表于:2018-03-01 15:41:58     来源:索比光伏网

论能源转型,广大超市可谓实至名归的主力军。借助公司提供的智能能源管理系统,超市不但可以降低自身的能源消费成本,还可向电网灵活售卖多余可再生电力。Danfoss A/S与艾思玛太阳能技术股份公司(简称:SMA)将联手进行试点,试点对象是位于德国奥尔登堡市一家名为aktiv&irma的超市。

风能、太阳能有着供应起伏不定的特性,随着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被利用,为了弥补新能源的波动性,诸如储能等电力支持服务正变得越来越重要。论提供储能服务,超市可以说是一个优秀的“能源产消者”:借助智能能源管理系统,超市可实现太阳能的自产、自消;其制冷系统中蕴藏的巨大储能潜力亦可得到充分挖掘。说到超市的制冷系统,其“心脏”–压缩机–本身就是一座小型能量站,可用于调节温度。这也是食品安全标准的强制性要求。而“闲置”的压缩机则可被用来储存热能。

“‘闲置’的压缩机可‘变废为宝’,造福超市业主以及周边社区的能源供应网。从长远来看,Danfoss的技术有能力深挖潜力,让超市有机会转换角色,做一回能源‘业主’。按照这个思路,超市自身不仅可提供绿色能源,还可同时优化其‘碳足迹’,从而实现降低店面的运营成本。这既保护了气候,又提升了业绩,可谓‘双赢’,”Danfoss制冷技术业务部总裁Jürgen Fischer说道。

“通过监测能源价格波动、外界温度、电力需求等一系列参数,结合SMA的能源管理平台ennexOS与Danfoss的智能超市技术,超市的能源利用率将得到提高,”SMA子公司coneva GmbH总经理Jochen Schneider解释道。该公司主要从事能源服务、能源技术,如能源监测、能效提升、能源管理等业务。

“SMA和Danfoss提供的方案将帮助食品零售业和能源供应行业实现重大飞跃。诚然,这是超市快速能源转型的一个典范,对于过剩的电能,我们将建造两座高度现代化的汽车充电站,顾客可一边选购绿色食品,一边为其爱车充电,”aktiv&irma超市总经理兼业主MarcoFrerichs说到。

作为试点对象的奥尔登堡市(Kreyenbrück地区)aktiv&irma超市,两家公司除了为该超市规划节能型建筑,亦筹划若干项重点改进方案,旨在将其打造成为“未来超市”。其中,SMA利用其系统技术开发的太阳能装置将负责供应可再生能源,且单位千瓦时电价经济实惠,相比之下,远胜于传统发电方式。而SMA利用其储能技术研发的锂离子电池装置将协助超市完成储能工作。电池装置的作用是调峰,确保将自身的能源利用率提升至100%。该装置还将成为超市制冷系统的后备电源,以作电力短缺时应急之用。SMA 的数据管理器(Data Manager)将成为整套新设施的“心脏”,起到串联Danfoss的楼宇、制冷管理设备、各类能源资产、储能及充电装置的作用,可谓是整个能源系统的“指挥部”。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