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怎样确定自家屋顶光伏电站不是违建?

发表于:2018-02-28 15:21:23     来源:内蒙古晨报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不属于违建,只要通过合规的途径提交申请,合理的设计、建造光伏电站,国家电网都会予以接入电网并按时发放补贴。目前在家庭光伏发电系统的建设安装方面,已经具备非常成熟的市场经验,对于房屋完全无需改造,只要根据屋顶条件就可以确定是否可以安装,不管是装修前还是装修后,都没有任何影响;其次在地面上建设太阳能电站主要是考虑地域条件,目前我国的地面电站大多建设在人迹稀少的西北地区,既提高了空地的利用率又能提升经济效益,一举两得。


1、居民如果想搭建光伏电站,最好先做好咨询工作,特别是寻找专业的服务商将建立电站流程搞明白,以便在手续办理过程中不至于卡壳;

2、即使利用自家屋顶建设光伏电站,也尽可能事先与物业、居委会和邻居略做沟通。这是对和谐社区建设的一种积极表示,也是发展清洁、绿色能源题中应有之意。不过就是沟通沟通,听听别人看法,又不会损失什么,可能还会因此收获点赞呢,何乐而不为呢?

3、在光伏电站搭建过程中,应避免支架过界(不要过高、过宽,乃至要考虑遮挡造成的阴影面积把人家的地盘也遮住了等,多想想此类后果不是坏事),应严格按照建造规程施工。当然,更主要的是要避免“违建”嫌疑;

4、在光伏电站建立过程中,如果遇到城管部门的调查,应第一时间提供所有的相关手续与许可,并积极与城管部门沟通,听取对方意见,即使确实有问题,也应努力回避被当场拆除的厄运。

5、在打算建设屋顶电站之前,抽点时间,拿着设计图纸和相关材料,主动到城管和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挂号”咨询一下。

总而言之,居民分布式光伏市场前景广阔,但由于各地现实情况不同,因此无论是分布式光伏开发商、EPC,还是居民个人,在打算建设一个分布式光伏项目以前,都应尽可能多学习多了解一些光伏发电的基本知识,并做好做细准备工作,然后规范施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