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特斯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发表于:2018-02-06 09:28:56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了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获奖项目。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的发明专利 “一种抗PID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制作方法” 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专利奖是国家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

阿特斯此次获奖专利,首次提出了一种抗PID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制作方法。本专利通过臭氧氧化的工艺,在硅基底与氮化硅之间迅速的生成一层薄而致密的氧化硅层,该氧化硅层既满足抗PID的需求,又避免了氧化硅层过厚带来的减反效果降低的问题,完美解决了本领域中抗PID和维持光利用率难以取舍的矛盾问题,做到二者兼顾,并且所得的氧化硅薄膜还具有良好的钝化效果。


使用该技术工艺生产的阿特斯专利组件产品不仅抗PID能力增强,同时产品的光电转换效率更高、度电成本更低,能够为用户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市场价值,因而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屋顶电站及大型地面电站等场合。

该项专利于2014年4月提出发明专利申请,2016年4月获得授权,凭借优异的发电性能和超高的性价比得到规模化推广应用。截至2017年底,该专利产品的累计销量额已经超过8吉瓦。

阿特斯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集团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逐年稳步增长。截至2018年1月,阿特斯累计拥有有效专利及在审专利申请总量1412件,其中发明专利及发明申请量376件,国外专利及国外专利申请量60件。

在全球知名公司IHS Markit 2016年对全球太阳能行业客户的年度满意度调研中,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荣膺 “质量最好”、“性价比最高”和“被购买次数最多”的组件供应商。


关于中国专利优秀奖

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开展评选工作,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自1989年起,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9届。获奖专利的质量持续提升,成为中国自主创新的风向标。历经19届的沉淀和积累,中国专利奖对于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增强中国自主创新能力,优化专利结构,提升自主知识产权的质量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中国专利奖是对一个企业知识产权实力的认可,也是对一个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肯定。

本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2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802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68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