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键建站高效运维 这种简单操作连蛙儿子都学会了!

发表于:2018-02-05 09:22:21     来源:索比光伏网

最近,朋友圈都在等一只青蛙回家……

"蛙儿砸又去哪儿了"

"啊啊!蛙儿砸给我寄明信片了"


蛙儿砸在屋顶上巡检电站?!

究竟发生了什么?

2017年分布式经历了爆发式增长,新增装机近20GW,远超前5年总装机量。然而与大好的市场形势相比,电站运维仍停留在传统阶段——建站慢,监控难,效率低……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何青蛙也被抓去巡检电站!

一键扫码建站,赢时间抢市场

对于光伏创业者而言,抢占市场的第一步便是要提高建站速度。针对分布式电站场景复杂、运维低效等问题,阳光电源推出的阳光云APP,支持用手机一键扫码自动接入和开通电站。


传统建站需手动录入各项参数,工作量大而繁琐,极易出差错。而使用阳光云APP的运维小哥,通过手机扫描逆变器上通讯模块二维码,一键即可全面、准确的载入电站各项参数,大大提升建站效率,为安装商抢占市场赢得更多时间!


及时发现故障,减少发电损失

江苏南部某村的一座分布式电站,运维小哥每三个月一次巡检。某次巡检结束,运维小哥刚离开不久,电站突然出现0电量发电,由于未收到任何告警信息,故障一直持续到下一次巡检才被发现,3个月累积损失近5000度电。

作为一种投资形态,分布式电站发电量成为客户最关心的因素,而故障发现迟缓、处理效率低等都会对发电量造成极大影响。

为最大化减少发电损失,阳光云APP融合现代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给所有分散的电站装上智慧大脑。运维小哥通过阳光云APP实现全局监管,迅速排障分析,获取最优处理方案,减少故障影响时间和范围。


当某屋顶电站出现故障时,故障计算结果以及处理建议将通过阳光云APP、手机短信、邮件等途径传递给运维小哥。

运维小哥可以在阳光云APP知识库中,搜索、获取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案,包含文字、视频等操作演示,实现技能传递。对于重大故障,运维小哥可开启预案跟踪处理,设置若干关键人物专项负责处理,直到故障消除。此外,阳光云APP还可以通过远程参数设置、远程升级等功能,提升并网及维护效率。

一键式建站,快速发现故障!

这种简单的操作,蛙崽都学会了。

阳光云APP——

致力于打通电站O2O一体化运维,

助力EPC、安装商、经销商等光伏创业者

加速抢占光伏市场,

为电站收益保驾护航!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