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招商新能源成功并购中利腾晖120MW光伏电站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8-02-02 14:13:28
索比光伏网讯:世纪新能源网(记者张松)报道 2012年12月22日, 招商新能源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招商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与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利腾晖光伏材料销售有限公司签订了甘肃嘉峪关100MW光伏电站和青海共和20MW光伏电站的全部股权转让协议。 
 
 

招商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原先生与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柏兴先生签署120MW光伏电站收购协议         招商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原先生、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柏兴先生,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中利腾晖常务副总裁周建新先生及副总裁胡常青先生、祁富俊先生、苏远志先生、陈杰先生、刘永生先生、须雁女士,招商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廖凌祥先生、招商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吴佳良先生、常务副总经理姜维先生、副总经理曾祥义先生等出席签字仪式。
 招商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原表示,招商新能源积极响应国务院近日出台的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政策,此次120MW光伏电站收购协议,是国内单体最大的光伏电站并购项目,为招商新能源的战略布局打造了重要支撑点,对于集团提升光伏行业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完善产业链具有重大意义。中利腾晖是国内光伏行业自动化技术装备和光伏电站开发的领跑者,也是招商新能源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希望更多的光伏行业优秀企业与我们携手合作,分享阳光能源带来的绿色之梦,共同迎接光伏行业的崭新未来。
 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柏兴表示,与招商新能源的合作是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双方将集中各自优势,打造太阳能光伏电站业务最优秀、最专业的运营平台。此次交割顺利实现了2012年3月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带来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中利腾晖将继续充分挖掘战略股东的资源优势,并与之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同时也希望更多的集成商加入,开辟全新的光伏经济增长点,为中国光伏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甘肃嘉峪关100MW光伏电站位于嘉峪关关城以西、讨赖河北岸一带的光伏产业园内,园区内地势平坦,土地为戈壁未利用荒地。嘉峪关光伏电站与其它传统火力发电方式相比,年均上网电量14372万度电。按照火电煤耗平均335g标煤/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8146吨,每年可减轻排放二氧化碳约125036吨,可减少排放大气污染气体硫氧化物约862吨,氮氧化物约287.45吨。

关于中利腾晖光伏

中利腾晖光伏是中利科技集团(中国上市 SZ:002309)投资控股公司,总投资48亿元人民币,全部引进德国、日本、意大利等目前世界最先进技术的全自动生产线。拥有21万平方米的独栋生产厂房,年产能为3GW电池和3GW组件,形成规模型、科技型的光伏生产企业。中利腾晖光伏引进200多名国内外光伏行业技术研发,工艺技术和全球营销等领军人才,形成光伏新兴企业强有力的管理团队。 中利腾晖光伏产品均获欧洲VDE认证、北美CSA认证、德国TUV认证、美国UL认证、澳洲CEC认证、中国金太阳认证,2012年5月中国首家获得VDE生产过程全监控质量认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招商新能源捐赠全球首个佛教公益太阳能电站

招商新能源捐赠全球首个佛教公益太阳能电站

2016年8月5日,全球首个百万瓦级大型佛教公益电站灵隐光伏一号捐赠仪式在杭州举行。招商新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原、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和捐赠代表一同出席仪式。2016年1月9日,招商新能源集团与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共

招商新能源灵隐光伏一号
2016-08-15
G20能源部长会议 代表发言的两家光伏企业说了啥?

G20能源部长会议 代表发言的两家光伏企业说了啥?

6月29日,2016二十国集团(G20)能源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聚焦能源可及性,探讨能源可及性问题在解除贫困和促进地区经济增长方面的角色,相关经验和未来前景,探索最佳实践和行动,从而实现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

G20能源会议招商新能源中兴能源新能源
2016-06-30
全球首个"熊猫光伏电站"将落户大同

全球首个"熊猫光伏电站"将落户大同

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4日在SNEC第十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上宣布,将在大同建设全球首个熊猫光伏电站。招商新能源首席执行官李原介绍说,该电站项目将按照大熊猫的形象设计建设,电站总占地面积约1500

光伏电站招商新能源太阳能发电SNEC
2016-05-27
招商新能源推出全球首个实时运行的光伏电站移动应用程式“绿信”

招商新能源推出全球首个实时运行的光伏电站移动应用程式“绿信”

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今日欣然宣布,该集团推出全球首个实时运行的光伏电站移动应用程式 -- “绿信”,于香港时间5月30日下午5时正式开启公测,为公众提供最新的光伏电站资讯。

绿信招商新能源光伏电站
2014-06-03
最高功率600W!中利腾晖5GW高效电池组件项目竣工投产

最高功率600W!中利腾晖5GW高效电池组件项目竣工投产

从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至今,光伏行业一直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为了降低BOS成本和度电成本,提高发电效率,早日实现两碳目标,各家企业纷纷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推出更高功率的组件产品。中利腾晖便

中利腾晖高效电池组件项目PERC电池
2021-05-31
中利腾晖倪志春:PERC 2.0将解决效率难题

中利腾晖倪志春:PERC 2.0将解决效率难题

9月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索比光伏网、智新研究院承办的2019中国国际光伏技术论坛(CITPV)在杭州举行。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倪志春博士出席了高效组件技术分论坛并发表演讲,他表示,未来几年PERC

中利腾晖2019中国国际光伏技术论坛
2019-09-05
中利腾晖2017年度1.5GW光伏并网电站工程施工框架招标资格预审公告

中利腾晖2017年度1.5GW光伏并网电站工程施工框架招标资格预审公告

  中利腾晖对2017年度约1.5GW光伏并网电站项目工程施工进行国内公开招标,现邀请有兴趣的潜在投标人(以下简称申请人)提出资格预审申请。现将招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项目概况及招标范围  1.1建设规模:1.5

中利腾晖光伏招标2017光伏招标
2017-01-11
中利腾晖2017年度1.5GW光伏并网电站设备招标

中利腾晖2017年度1.5GW光伏并网电站设备招标

1.招标条件: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拟对2017年度1.5GW光伏并网电站项目设备采购进行招标,现邀请有兴趣的潜在投标人(以下简称申请人)提出资格预审申请。招标有关事项如下:2.项目概况及招标范围2.1建设规模:1.5G

中利腾晖光伏并网光伏发电
2017-01-09
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长时间?25年?40年?(内有案例)

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长时间?25年?40年?(内有案例)

众所周知,光伏电站的寿命是其经济性和可行性的重要考量因素。那么,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久呢?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的寿命问题,带您一探究竟。根据国家规定的标准,光伏电站的设计使用寿命是25年,由于光伏组件在

光伏电站使用寿命
2024-03-15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招商新能源成功并购中利腾晖120MW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