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招标 » 逆变器招标 > 正文

青海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1#地块500MW光伏项目光功率预测系统设备采购招标公告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1-25 15:13:16

受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委托,就青海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1#地块500MW光伏项目、2#地块500兆瓦光伏项目光功率预测系统设备采购进行公开招标。投标人中标后与买方签订合同。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1工程概况

1.1.1青海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1#地块500MW光伏项目工程概况

青海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1#地块500MW光伏项目场址区位于共和县城以南约28km,G214国道东侧荒漠化草原区域。场址区内地势平缓,地势开阔,为荒漠化草原地区,局部发育小型风成沙坑及流动沙丘。

本工程新建一座330kV升压站,本期容量为500MVA;安装2台300MVA 345±8×1.25%/37kV变压器,终期规划容量为1500MVA;安装5台300MVA主变。330kV侧采用3/2断路器接线。主变35kV侧采用扩大单元接线,主变压器高压侧中性点不固定接地,35kV母线经小电阻接地。

本期工程阵列区共设置7个光伏发电生产区,共建设35kV汇集站7座,每座汇集站设35kV母线两段(7区汇集站为单段母线),每段35kV母线通过一回35kV架空线路或电缆线路送至330kV升压站。

本期选用组件型式有多晶硅255Wp、260Wp、305Wp等组件和单晶硅270Wp、275Wp、280Wp、285Wp、290Wp、295Wp、330Wp等组件;主要采用固定式支架(倾角为33°)及平单轴跟踪系统。逆变器主要选用DC1500中压成套逆变器、集散式中压成套逆变器及组串式逆变器。

1.1.2青海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2#地块500兆瓦光伏项目工程概况

青海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2#地块500兆瓦光伏项目场址区位于共和县城以南约28km,G214国道东侧荒漠化草原区域。场址区内地势平缓,地势开阔,为荒漠化草原地区,局部发育小型风成沙坑及流动沙丘。

本工程装机容量为500MW,330kV升压站1#地块已建成,本期安装2台300MVA 345±8×1.25%/37kV变压器。330kV侧采用3/2断路器接线。主变35kV侧采用扩大单元接线,主变压器高压侧中性点不固定接地,35kV母线经小电阻接地。

光伏发电区域规划为7个区,每个区域建一座35kV汇集站(其中1区与1#地块7区合用汇集站),每座汇集站设置两段35kV单母线(1区汇集站为单段母线),共7座,1区汇集站(与1#地块7区相接)采用1#地块预留的架空线路接入升压站外,其他汇集站通过同杆四回或双回架空线路接入升压站。

光伏组件选用单晶硅280、285、290、330、335、340Wp,多晶硅310Wp,双面双玻PERC350、355、360Wp。逆变器选用70kW、80kW组串式逆变器。

1.2招标范围

投标人的工作内容为青海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1#地块500MW光伏项目、青海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2#地块500兆瓦光伏项目提供光功率预测系统,实现自动环境监测站数据接入、数值天气预报数据接入、逆变器运行数据接入、预测数据上送调度等工作。提供相关图纸数据、试验(包括工厂试验、出厂试验、交接试验)、包装、设备运输、现场开箱检查、现场安装指导、现场调试、现场试验、参加联合调试运行、系统验收以及对运行操作和维护人员的培训,直至光功率预测系统完成青海省电力公司最终验收。

对运行和维护人员的培训应使受训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并可独立完成对供货范围内的设备的操作和维护工作。完成与电站设计有关的设计联络;接受招标人代表参加工厂检验、见证和验收试验;负责与其他相关设备承包商之间的协调工作。

1.2.1青海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1#地块500MW光伏项目

1.2.1.2供货界定

(1)投标人与其他承包商的供货界定为投标人提供主机屏、环境监测仪、工程师站及用于光伏发电功率预测系统安装的连接光伏发电功率预测系统本体及用于光伏发电功率预测系统安装的连接件。

(2)投标人与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承包商的供货界定为光伏发电功率预测系统本体内与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连接的通讯口,投标人提供光功率预测系统与计算机监控系统之间的连接电缆。

1.2.1.3交货地点及时间:青海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1#地块500MW光伏项目工程现场招标人指定地点、车上交货。交货时间为2018年4月1日。

1.2.2青海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2#地块500兆瓦光伏项目

1.2.2.2供货界面

(1)投标人与其他承包商的供货界定为投标人提供主机屏、环境监测仪、工程师站及用于光伏发电功率预测系统安装的连接光伏发电功率预测系统本体及用于光伏发电功率预测系统安装的连接件。

(2)投标人与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承包商的供货界定为光伏发电功率预测系统本体内与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连接的通讯口,投标人提供光功率预测系统与计算机监控系统之间的连接电缆。

1.2.2.3交货地点及时间:青海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2#地块500兆瓦光伏项目工程现场招标人指定地点、车上交货。交货时间为2018年4月1日。

1.3资金来源

项目资金由黄河水电共和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投资建设,建设资金已落实。

1.4投标人资格

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管理部门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和一般纳税人资格的的光功率预测系统设备生产企业。

1.5商业信誉

投标人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不存在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具体认定以信用中国(www.creditchina.gov.cn)网站检索结果为准。

1.6业绩

投标人近五年内在国内向单体50MW及以上规模的光伏电站提供过光功率预测系统设备,且具有1年及以上至少2个工程的成功运行经验。(须附合同及用户运行证明材料)。

1.7资格后审

招标人将根据投标人提供的投标文件在评标阶段对其进行资格后审,对资格审查不合格的投标人,将不进入下一阶段评审,其后果由投标人自行承担。

1.8招标文件的获取

1.8.1 公告发布日期:2018年1月24日

1.8.2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月30日 17:30时截止

1.8.3 发售时间:2018年1月25日~2018年1月31日 8:30~11:30,14:30~17:30。

1.8.4 每套招标文件售价为人民币伍佰元整,购买招标文件的费用无论中标与否均不予退还。

联系人: 陈 涛

电 话: 13131255793 0312-2338679

传 真:0312-2338679

邮 箱:chentaozhaobiao@sina.cn

备注:报名单位请提前打电话联系,获取备案表格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1GW!山西公示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

2.1GW!山西公示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

3月1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本次评选出支持煤电灵活性改造保障性并网风电、光伏项目19个、总容量210.25万千瓦。其中,晋能入围规模超过1GW。

新能源一体化项目保障性并网光伏项目
2024-03-05
山西稷山县:25年以上老旧小区、高层楼宇等建筑屋顶不应安装分布式光伏

山西稷山县:25年以上老旧小区、高层楼宇等建筑屋顶不应安装分布式光伏

3月1日,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稷山县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提到,分布式光伏应在国网稷山供电公司公布的可开放容量区域内安装,符合本区域分布式光伏规划布局。

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项目
2024-03-04
22个光伏项目!安徽公布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

22个光伏项目!安徽公布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安徽省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的通知,经索比光伏网统计,清单中含22个光伏项目。

光伏项目
2024-03-01
新设5家公司!天富能源拟共同推动超5GW光伏项目

新设5家公司!天富能源拟共同推动超5GW光伏项目

2月28日,A股上市公司天富能源(600509)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与关联方中新建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五个公司,新成立的五家项目公司持股比例及注册资本为:天富能源持股均为55%,注册资本共计 8.19亿元,中新建电力集团持股均为45%,注册资本共计6.70 亿元。

天富能源光伏项目电网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海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1#地块500MW光伏项目光功率预测系统设备采购招标公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