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小型设备 » 最新新闻 > 正文

江西开通上饶至奇姆肯特中欧班列 满载光伏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1-22 17:16:21作者:刘占昆

19日,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声,满载着上饶晶科光伏产品的中欧班列从江西上饶站开出,前往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奇姆肯特,这是江西上饶开行的首趟中欧(亚)班列。

江西开通上饶至奇姆肯特中欧班列满载光伏产品
1月19日,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声,满载着上饶晶科光伏产品的中欧班列从江西上饶站开出,前往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奇姆肯特。

据介绍,上饶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是江西一家光伏产品制造企业。近年来,随着太阳能配件的市场需求,其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量也大幅度提升。上饶晶科能源的产品大多通过上饶站发浙江北仑港货物快运班列运出,远销海内外。

此次新开通的中欧班列由上饶站出发,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运往哈萨克斯坦的奇姆肯特,中国境内里程5000余公里,境外段里程约2000公里,总里程达7000余公里,每趟用时12至15天,比海运时间节省一半以上。

江西上饶市市长谢来发表示,开通中欧班列是帮助企业开拓新兴国际市场的现实需要,将以该班列开通为新契机、新动力,进一步培育更多产品对外出口,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的竞争力和带动力。努力把中欧班列打造成上饶乃至周边地区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中欧投资贸易不断扩大,中欧班列作为国际货物联运的新型组织方式日益活跃,已经成为沿线各国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的重要载体。

铁路部门表示,这次中欧(亚)国际货运班列开行,是又一条对接中亚国家的货运新通道,对江西省、上饶市出口到中亚国家的货物具有深远意义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2月23日龙年伊始,“光 · E路向前” 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启动暨2024-2025年续约仪式在海南文昌隆重召开。这是继2023年6月正式签约以来,创维光伏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的第二次官宣合作仪式,开启双方合力共赢,共谋品质升级的新时代。创维光伏董事长范瑞武、总经理马龙、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监肖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副主任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天津大学校后勤基建部处长及光储+联合研究院院长高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

创维光伏光伏产品光伏产业
2024-02-25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碳中和时代背景下,光伏作为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发展清洁能源最重要的支撑,是实现“低碳和全球气候目标”的关键路径之一。

东方日升伏曦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05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1月29日,工信部网站公示了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科华数能榜上有名。这是科华数能再次获得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彰显了科华数能在智能光伏领域的示范领跑地位。

科华数能智能光伏光伏产品
2024-02-05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西开通上饶至奇姆肯特中欧班列 满载光伏产品上方
关闭
关闭